英格兰球员体贴球迷 17岁天才后援团千里迢迢来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05 东方体育日报

  文/沈坤彧

  在通过恼人的层层关卡进入英格兰队训练营地的时候,恐怕谁也没有料到,原来英格兰的训练课还真不是白看的。价格高昂的训练观摩票自有其价值,因为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几乎所有球迷都捞到了英格兰队全体球员的签名。如果你愿意,还可以和他们拉几句家常。

  英格兰球迷的热情早在球员走下大巴、走向球场时便难以阻挡了。看台上不时传来撕心裂肺的叫声,多数喊的都是贝克汉姆和鲁尼的名字。也有很多沃尔科特的球迷,举着写有“迪奥,你是祖国的骄傲”和诸如此类话的牌子来看他。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因为内容的紧凑和队员们的卖力投入很快过去,在主帅埃里克森宣布训练课结束后,英格兰全体队员在队长贝克汉姆的带领下,作出了一个有些出人意料但又让人十足惊喜的决定。他们向场边走来,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一支签名笔。看台上的球迷排山倒海地拥到栏杆边,乔·科尔打头,贝克汉姆等最受欢迎的球员列后。球队在训练课结束后为球迷签名本来便不是惯例,而且他们绝非浮光掠影地选择几个球迷,每个球员都尽量耐心地照顾到所有球迷的要求,真是体贴到了家。

  人群排起20多米的长龙,前后打量一阵,我特意选了个接近末尾的地方排了进去,这里的队伍还不算拥挤。乔·科尔一路签着名走过来,一个看样子不满4岁的金发男孩手里拿了件英格兰队

球衣让他签名。“你得把它绷得紧一些,要不然可有些难办。”乔学着奶声奶气的语调和对方说着话,但孩子的力气太小了,最后他只得把球衣摊在自己身上签了名。在乔走到面前时,我迅速翻到了采访本的最后一页。“乔,你那两只斗牛犬怎么样了?”他显然没料到会有挂着记者证的人问自己比赛之外的事情,在愣了大约3秒钟后,他的脸上绽放出和电视上一样甜蜜的笑容,“谢谢你想到它们,母女都很好,在家里开开心心呆着呢,现在孩子已经长得和它妈妈一样壮了。”“你不在,父母帮你照顾?”“嗯,对,他们每天都会打电话告诉我两条狗的情况。老实说,我在德国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它们了。”他显然还在期待着听到更多关于狗的问题,但身后的球迷已经不客气地催促了。

  乔·科尔之后,是阿·科尔、克劳奇和卡拉格等人,他们为球迷签完名后,还答应了合影的要求。此时,兰帕德也踱着步子走了过来,在他之后的贝克汉姆、杰拉德等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每个人的身边都被一圈人围住,男女老少,因为此时已经有球迷壮着胆子跨越进了球场。负责球场安保的警方人员站在一边悠闲地看,他们中的很多人还从身上掏出了

数码相机。足总的官员已经发出了催促上车的指令,一边是命令,一边是球迷哀求的目光,红军队长的额头上习惯性地浮起几道抬头纹,却还是为最后一个球迷签了名。

  费迪南德在跑道中央接受采访,在训练中罚失点球的杰纳斯闷闷不乐地从他身边经过。年轻的沃尔科特被球迷们堵得没有出路,最后还是几个官员上前将他死命地拖了出来。12时30分,大巴载着英格兰球员离开训练营,走出大门的时候,新闻发言人贝文顿和门卫说再见。“再见了,明天你们还来吗?”德国门卫问。“是的,明天,或早或晚。”

  本报特派记者发自巴登巴登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