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打乱小镇宁静 当地人只希望英队早早回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巴登巴登报道

  距离法兰克福约两个小时车程的温泉小镇巴登巴登,如今成了英国人横行霸道的地方。坐在“大奔”出租上向火车站飞驰时,只见前面那辆克莱斯勒摇下自己的车窗,从里面探出了一面英格兰的旗帜,在风中张扬地飞舞不休。行至中途,突然随性来了个就地掉头。“大奔”司机猛睬一脚刹车,勉强刹住后用德文骂了句脏话。

  小心,世界杯最大热门之一的英格兰队来了!作为球队的驻扎地,这座小镇在招揽到成倍游客的同时也牺牲了往日的一派祥和宁静。巴登巴登机场的年轻保安维特克简直目瞪口呆,自从他在这里工作以来,还从没有在一天里看见过这么多人聚在一处的场面。以度假胜地出名的巴登巴登,为了方便游客建造了自己的机场。这大概是全欧洲乃至世界最袖珍的机场之一,平时的日总流量也不过数百人。但是因为英格兰队的抵达,几百名英国球迷在这个下午不知从哪里便冒出来,并不由分说地将机场包围。

  机场出动了所有警察维持秩序,英国球迷却不管德国人的如临大敌,一路唱着歌将脚步等在了停机坪的铁丝网外。和一天前巴西球迷的轻歌曼舞有着本质性的不同,英国人的歌简直能唱得让你想慷慨就义。一群足球学校的孩子从大巴上下来,齐声高唱着“英格兰、英格兰”就从你身边昂首走过。从他们站的地方很难看清楚停机坪上的人影,然而这并不妨碍球迷们的兴致。“我们只是想让他们在踏上德国土地的第一刻,便感受到来自自己祖国的支持。”12岁的安吉利娜和她母亲两人每人身上披一面英国国旗,她们专门从英国驱车赶来,而这样的球迷绝不在少数。

  英格兰队乘坐的BA9200包机提前半个小时便降落在巴登巴登机场,下午5点半出头,主帅埃里克森第一个走下了飞机。队长贝克汉姆则是带头出舱的球员,他身后跟着前几天还传言可能被主帅放弃的鲁尼,一副墨镜顶在脑门上,笑嘻嘻地走下舷梯,看上去心情应该不错。说句公道话,兰帕德穿西装的样子实在酷毕,电视里的那张大饼脸其实也很瘦削。费迪南德的耳朵里则塞着永远不离身的耳机,仍旧一脸的无所谓。每个走出机舱的球员都会得到球迷们热烈的欢呼,虽然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无法看清那是谁。有几个人踩上小汽车的顶棚,或者搬来了梯子,由他们带头,其他人跟着齐声高喊球员的名字。而他们也得到了队员们的挥手致意,包括贝克汉姆、兰帕德、克劳奇、杰拉德和小将沃尔科特都慷慨地给出了笑容。当然,也有人感到不满意,10岁的瑞安怪罪自己的伙伴,“你不是说可以签名的?”

  写着英格兰

世界杯口号的大巴很快驶向了球队下榻的Schlosshotel

  Buhlerhohe酒店,据说当地只有一条道路可以到达这家有90个房间的豪华酒店,而这一路都有警察负责严密看防。酒店已被英格兰包下,直到球队离开前,这里将不接待任何客人。而早在6月3日,酒店便已经实行了封锁。由于酒店坐落在山上,为了以防万一,普通人连上山也不用想。即使你是原来住在山上的居民,出入也得出示相关证件。当地人现在恨透了英格兰,在一路去向训练基地的时候,看到半山腰地上竖着一大片十字架,上面插着英格兰的国旗。司机说,那是当地居民希望英格兰早点在世界杯上被淘汰,可以回自己的老家。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