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记者勇闯英格兰队基地 惨遭特里射中太阳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2:53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沈坤彧巴登巴登报道

  为了看英格兰训练,昨天特意赶了个早。7时50分,从法兰克福中央车站向曼海姆进发。

  这个曼海姆和中国球迷其实也有些渊源,那位很早以前曾经受到全民敬仰的施拉普
纳先生,现在就住在这里。但正如施拉普纳只是中国足球寻找真谛路上经过的一道风景,曼海姆也只是我前往“麦加”的一个中转。坐上去巴登巴登的ICE,喝一等车厢里卖2.8欧元一纸杯的咖啡,9时15分,车到小镇车站。这是24小时内第二次,自己在这个小巧而精致的车站落脚,前一次是为了去巴登巴登机场迎接英格兰队。不过这一次,旅途却没完,15分钟后,又坐上了开往巴登巴登附近小镇布伊尔的火车。车到站,叫上一辆出租,在大约烧掉15欧元的路程时,便抵达了最终目的地——半山球场。

  巴登巴登的一个地域特色便是,此地整个被群山森林环抱。英格兰训练的球场就像它名字所表达的意思一样,就坐落在山的中间。

出租车战战兢兢地沿着盘山道路加足油门往目的地轰进,一路经过了至少三处关卡的层层盘问,终于在离球场大约20米的地方被英足总的保安人员拦了下来。“你好,请步行入内,英格兰欢迎你。”英国来的安全警卫礼貌地和你打招呼,有几名球迷已早早等候在门外,只是苦于没有球票。他迎着那几个人走上前,“要球票吗?我可以给你们,英格兰欢迎所有球迷。”

  安检严格到要搜包的地步。但是他们对所有女性,都客气地放行。如果什么时候恐怖分子想到利用女人下手,那么下场一定会很惨。球场位于深山老林,虽然地点偏远,训练场却是实实在在的国际级比赛场地标准。英格兰球迷早已将5个看台占据了五分之四,10点半不到的时候,球员入场。

  我挤开一帮英国绅士和他们的大炮筒,抢占了球门正后方的绝佳地理位置,在这里,可以看到贝克汉姆和阿·科尔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在离你不到一米的地方跑过,还可以隔着球网看见乔·科尔在球门里做的怪腔。当然也有冒风险的地方,比如不知什么时候便被一脚大力抽射砸中。不过,如果你是英格兰的铁杆球迷,或许非但不会躲避甚至会像期待幸福降临一样期待着足球砸中自己。但我保证,自己绝对没有这样的“期待”。

  当特里25码外一脚使尽全力的射门不偏不倚砸上自己右边的太阳穴时,我正在看前场另一边乔·科尔卖弄花活过人。在被球砸到的片刻,我真的有些神智不清,但这肯定不是幸福的眩晕。这个特里,虽然刚刚伤愈,但是下脚却一点也不软。守门的是大卫·詹姆斯,他捡完球后转过身笑嘻嘻地朝我看了一眼,随后慢条斯理地来了句,“下次再碰到这样的情况,你就拿头顶好了。”身后的一群英国记者,立刻爆发出一阵轰笑。还是旁边美国来的记者好心地问了一句:“你还好吧,有没有肿起来?”“好得很。”我得意地摸了把自己的太阳穴,像光荣负伤的战士擦去血迹一样把上面粘到的皮球上的草和露水擦去。而此时的特里,正隔着球网远远地举着手表示歉意,那只手足足举了有半分钟。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