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续写英德世纪之仇 笑话兆示没硝烟战场亦惨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就连英格兰人自己都承认,他们的国家有太多敌人。“苏格兰、爱尔兰、法国、阿根廷,敌人中的敌人。”当然,也少不了德国,因为战争,因为那一次次点球决战。昨天,英格兰国家队降落德国,憧憬着一个月后,捧起大力神杯的一幕。

  而那却也是德国人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德国人不喜欢英格兰,这也是事实。最近在德国进行的一项关于“我最喜爱的欧洲国家”的调查中,结果英格兰被塞黑和克罗地亚夹在
中间,排名第29。而可以想象,未来的五个星期,排名只会继续下降。

  英格兰球迷已经准备好了传统曲目,比如《打胜了仗的起立》和《两次大战,一次世界杯》。当然,他们为这届世界杯还有特别创作,比如《克林斯曼,你知道自己跟谁开玩笑吗》。不久前《太阳报》刊登了一幅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泳装照片,标题为“I'mbigintheBumdestag”(Bumdestag取Bundestag的谐音,意为德国议会,但词头的Bum在英语中又是屁股的意思,那么说默克尔“我在议会受欢迎”也就变成了“我有一个大屁股”)。德国媒体愤怒,《图片报》专栏作家佛朗茨·瓦格纳说:“英格兰人,你们已经烂到骨子里了。”

  前《明镜周刊》驻伦敦记者马提亚斯·马图塞克认为,这只会再次反映了英格兰人的傲慢,而在如今英格兰经济逐步走强而德国经济却遭遇不景气的情况下,这种傲慢只变本加厉。“如果我们(德国人)想让自己开心点的话,我们就看你们(英格兰)的国家医疗系统,你们的教育(英格兰在这两方面做得远不如德国)。但还有什么呢?或许世界杯淘汰赛,英格兰对德国点球决战,贝克汉姆射中横梁。”

  除此之外,一个最近在德国流行的笑话是,英格兰在世界杯中迎战德国,贝克汉姆对他的队友说,你们都去酒吧喝酒,我一个人就能战胜他们。于是队友在酒吧通过广播收听比赛,第2分钟,英格兰1比0;第8分钟,英格兰2比0;第21分钟,2比1;27分钟,2比2;第33分钟,德国3比2超出;第67分钟,4比2。英格兰队员很奇怪,于是离开酒吧来到球场,比赛已经结束,在更衣室里,贝克汉姆一个人坐在那里。队友问:“我们以为你一个人就能击败那些德国人呢。”贝克汉姆回答:“本来应该是的,但第15分钟我就被红牌罚下了。”

  谁说德国人没有

幽默感?只希望贝克汉姆和英格兰球迷也能一笑了之。别提什么
世界大战
,别提什么纳粹,这是一届被德国组织者称为“广交朋友”的世界杯。但愿如此。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