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绝配中场难掩最大软肋 埃帅:鲁尼让两"德"统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评述 又应了那句话,还是原配好。英格兰和平行442,还得把这日子过下去。兰帕德和杰拉德,还得继续。英格兰的问题,仍未解决。

  “埃里克森啊埃里克森,你这不是诚心耍我们吗?”英格兰人已经有了这种感觉。对白俄罗斯,用卡里克打后腰,不行。对匈牙利,451欧文作单前锋,不行,杰拉德作二前锋/前腰,不行,上半场卡拉赫打后腰,不行,下半场换哈格里夫斯,还是不行。于是对中场
的一系列试验,都以失败告终。来到上周六对牙买加的比赛,又回到442,又回到平行中场和两“德”平行居中。

  兰帕德和杰拉德的问题依旧在那里。即便是对牙买加这样的球队,两人的弱点仍然暴露无遗。埃里克森的安排是,杰拉德的位置靠后一点,承担更多的防守责任,而在他前插的同时,兰帕德则要注意回到中圈附近补位。这看上去完美,背后却有一个巨大的黑洞。可以这么说,你可以让杰拉德打前场的任何一个位置,但就不能是这个后腰,这个眼的位置。

  而说杰拉德是一个全能的攻击球员,说的也正是他的进攻灵感,他接球一霎那的本能,第一反应,而他的第一反应便是向前,便是去创造,去冒险,不管是传球还是一对一面对对手。而作为一名后腰,在中场中央,在防线身前,你最不想要的就是冒险。马卡莱莱从不去冒险,杰拉德却禁不住要去。这是让他成为一名优秀攻击手的关键所在,却也在根本上决定了他不该出现在后腰这个位置。

  后腰需要攻,更需要守。守是基础,攻是上层建筑。很遗憾,杰拉德缺少的是基础。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卡里克身上,于是埃里克森很快便宣告放弃(杰拉德和兰帕德任何一人却是瑞典人无论如何都没有魄力放弃的)。哈格里夫斯好一点,也正是在防守意识上。而卡拉赫的问题则在于,对如何从中路发起进攻基本毫无概念,他就是个工兵。所以对匈牙利比赛的上半时,英格兰的进攻也一塌糊涂。

  对英格兰来说,这是极大的不幸。拥有杰拉德和兰帕德这样两位如此优秀的攻击中场,却缺少一个合适的后腰来支持。从前,这个国家拥有保罗·因斯,上届

世界杯的时候,菲尔·内维尔的表现也得到了广泛好评。如今,后者还可以上场,但埃里克森却不以为然。这是一个错误?如果进入淘汰赛遭遇强敌,鲁尼仍未回归,那么用杰拉德作后腰便一定会有麻烦。对
意大利
,他将面对托蒂;对阿根廷,里克尔梅;对巴西,卡卡……

  埃里克森或许可以说,对这些球队的时候,他将使用卡拉赫让防线进一步得到保护,但进攻又该怎么办?还是看着卡拉赫一脚一脚把球回传给特里和费迪南德,或者面向对方球门,却停住迟迟不能决定传球方向?而起用后腰卡拉赫的另一个弊病便是,兰帕德和杰拉德在前场缺少空间,位置往往重叠,从而也毫无效率可言。当然,埃里克森还可以说:“我有鲁尼。”鲁尼会让两“德”统一,鲁尼会让英格兰夺冠。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