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超完美射术堪称强心针 "鲁尼恐慌"已不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这是埃里克森带领英格兰队出战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然后才是球队正式出征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找来牙买加这样的嬴弱对手“祭旗”,对球队的技战术水准很难说有什么考察的作用,哪怕6比0的比分意味着这是瑞典人在任英格兰主教练5年半来的最大胜利。

  “牙买加当然不是强队,但6个进球一球不失,球迷们应该感到开心,我相信他们的
确很开心”,埃里克森赛后接受采访时眉开眼笑,退场时甚至受到了全场球迷的起立鼓掌致意,“那真是个感人的时刻,看来不是所有人都希望我卸任(笑)。当然,我会想念这一切的,英格兰球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我希望能够用世界杯的胜利来回报他们。”

  当然,与其说这场胜利是球员们送给主教练的“离别礼物”,还不如说是球队本身眼下最需要的一剂强心针。以一场令人信心大增的胜利迎接即将开始的恶战本来就是个吉利的兆头,更何况这已是英格兰在各项赛事中的6连胜。

  不久前对加纳刚刚输了个1比4的牙买加实力实在太弱固然是一方面,但埃里克森在比赛中坚持用传统的442平行站位打满90分钟,不仅让过去两周来有关球队战术的种种争论烟消云散,也用令人信服的事实证明:442才是英格兰理所当然的首选方案。

  于是在上周六的老特拉福德,球队上半场还剩10多分钟就以4比0遥遥领先,甚至开赛17分钟后就已经连下两城。而作为442的最大受益者,上周六与欧文搭档首发的

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在比赛中上演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还是在射失一个点球的前提之下),不仅坚定了埃里克森在本周六迎战巴拉圭时沿用442和克劳奇的决心,也让鲁尼缺席的假设不再恐怖。

  另一个积极的信号是,欧文也在队友的支援下完成了自去年年底以来的第一个“90分钟整场”,还接队友杰拉德的过顶直传单刀打进其77次国家队出场中的第36球,也是他进入2006年后的第一个进球。虽然他的整体表现还无法称得上“完美”,但这一进球无疑将扫除欧文最后的一点心理障碍。

  更加令人乐观的是,英格兰本场命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一共也就6个,竟然全部变成进球。不过,比赛中英格兰也不是没有隐患———面对如此弱小的对手,由里奥、特里等英超巨星组成的豪华防线还是出现了一些不该出现的失误,要不是牙买加的前锋们射术不精而本队门将罗宾逊状态出色,英格兰的大门很可能在上半场就会被洞穿。

  除此之外,特里和左后卫阿·科尔的因伤提前下场也成为上周六这一天惟一的阴影,好在后者当晚接受扫描检查后得知腹股沟只是轻微拉伤,而大腿肌腱感觉不适的特里也表示没有大碍,两人都有希望赶上周末的

世界杯比赛。同时将会复出的还有主力右后卫加里·内维尔,后者在上周二对匈牙利一战中拉伤大腿肌肉缺席周末比赛。

  英格兰将在周一当地时间下午3点30分于伦敦卢顿机场出发前往德国世界杯驻地巴登巴登,据说那里刚在上周末下了一场雪,处在山顶的球队酒店甚至披上了白色的外套。球队的候补球员中,

热刺前锋迪福将肯定随队出发,以备鲁尼的复查出现最坏的结果。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