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喜怒哀乐让美少年变沧桑男人 小贝:夺冠后我会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全世界的摄影师准备好了,贝克汉姆承诺,英格兰夺冠,他会哭。全世界的贝迷也准备好了———纸巾和手帕。

  “举起世界杯的时候,我肯定会掉眼泪。我现在就知道,一定会的,”贝克汉姆说,“赢得奖杯总会令人感动,而遗憾的是,过去三年我都没有这样的机会。所以如果这个夏天能有所改变,会很好。”想象三年前在贝克汉姆加盟皇马时,你便告诉他,“你在未来三
年将一无所获,但2006年世界杯将一举夺冠,”那么他也肯定会义无反顾地飞向西班牙。三年?哪怕是用五年十年的坏运气换世界杯的一刻辉煌,一世英名,也值得。

  “那也许永远也不会发生,而你在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也不应该想得那么远,”贝克汉姆从梦想回到现实。但现实又是,英格兰的确有夺冠的机会,而那机会又大到让你忍不住会去想那夺冠的一刻。现在还要加上,贝克汉姆落泪是什么样子?

  他与

世界杯总有着不解之缘。1998年,那个还留着一头金发的年轻人经历了一场噩梦,噩梦让他长大。2002年,本在自己的巅峰时期,赛前却跖骨骨折,带伤上阵,却也难逃命运的安排,过早与巴西相遇。来到2006年,这已经是贝克汉姆的第三届世界杯,也很可能是最后一届。而这也是英格兰几十年来最有希望夺冠的一届,却又不幸成为鲁尼受伤的一届。

  贝克汉姆坚持认为,没有鲁尼,英格兰也有机会一路走下去,因为即便没有鲁尼,现在的这支英格兰也要比四年前强大很多。“我还记得四年前在日本的时候,当他们(巴西)把比分扳平后,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里,我四周望望,所有人都死了一样。而不仅仅是因为那个进球,还因为那里的天气。太热了。所以我也一直说比赛在欧洲进行,对我们会很有利。身体方面,大家感觉都要比四年前好很多。”

  “就是布鲁克林也已经长大了,七岁了,他也知道是世界杯是怎么回事,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他总是对我说:‘你能为我进个球吗,然后把你的

球衣掀起来盖在脑袋上庆祝?’他自己总那样干,当他为他的学校进球的时候。我想如果我也能那样做,他会很骄傲,而我也很愿意让他高兴。只不过我不想因为这而被黄牌警告。”这便是经验,不是吗?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