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成为世界杯最耀眼新星?英西争霸唱响新人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6:2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联盟杯的决赛中,都出现了西甲和英超两大联赛球队争夺冠军的场面,使得“英西称霸”成为了欧洲战场上的主基调。而在本届世界杯最佳新人奖的争夺中,主要竞争或许同样会出现在英超与西甲之间。

  由于近年来在队内推行年轻化进程,使得阿森纳在三条线上都有球员存在着冲击最佳新人奖的机会。21岁的中后卫森德罗斯本赛季进步神速,成为俱乐部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创造连续不失球纪录的功臣之一,他接下来在瑞士队中也将扮演后防核心的角色;19岁的中场法布雷加斯已经逐渐成长为俱乐部的攻防枢纽,目前存在着竞争西班牙队主力位置的机会;17岁的沃尔科特则是一名具有传奇色彩的新人,在还没有代表阿森纳征战英超的情况下,他居然被埃里克森选入了世界杯阵容,并且在几天前打破了原先由鲁尼保持的英格兰队最年轻出场纪录。

  与阿森纳这种全面起用新人的思路相比,他们的老对手

曼联的新人则主要集中在中前场。在受伤之前,鲁尼曾经是本届最佳新人奖的头号热门人物,而他的伤情目前仍未有明确说法。不过对于经常在“大场面”中有上佳表现的鲁尼来说,即使因伤缺席了部分场次,但只要能够获得上场机会,他依然有可能成为决定英格兰队命运的关键人物。

  在鲁尼受伤的情况下,最佳新人奖的头号热门依然来自于曼联,那就是该队的葡萄牙新秀C·罗纳尔多。与其他那些还需要在国家队争取主力位置的新秀相比,C·罗纳尔多已经成为葡萄牙队中的进攻核心。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阶段,这名现年21岁的边锋总共打进了7球,他的边路突破成为球队进攻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最佳新人奖的竞争中,英超可以说是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唯一有实力与他们抗衡的只有西甲。与英超相比,西甲联赛中并没有出现像阿森纳那样同时拥有多名优秀新人的俱乐部,但巴塞罗那的梅西和

皇马的拉莫斯以及罗比尼奥,却足以支撑西甲争夺最佳新人奖的希望。其中梅西是整个2005年表现最为抢眼的一名新秀,他在
世青赛
上同时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而在巴塞罗那,梅西也在激烈竞争中获得了主力位置,与小罗、埃托奥共同出现在球队的攻击线上。

  在去年夏天以2500万欧元转会皇马的拉莫斯,则是一名优点与缺点同样突出的后卫。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拉莫斯在代表皇马参赛期间总共4次领到了红牌,他似乎还没有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犯规。但是与此同时,拉莫斯也为皇马带来了5个进球,最主要的得分方式就是在球队的定位球进攻中头球得分。红牌与进球,人们现在不知道拉莫斯未来带给西班牙队的会是哪一样礼物。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