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开门红分量极重 世界杯期间不会想辣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世界杯还有几天就将燃起战火,贝克汉姆领军的英格兰队将在10日与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巴拉圭队相遇,小贝表示,大赛在即,他已经排除了心中的一切杂念,一心只想着比赛,在7月9日世界杯决赛之前这一个月里,他不会想其他的事情,包括妻子和儿子。

  小贝说,他坚信英格兰一定能够凭借实力走到世界杯决赛的赛场上去,他说:“大
赛前你必须得有信心,而我们队上上下下现在都是信心十足,这让我们相信,无论我们碰到哪个对手,我们都能够战而胜之。”

  小贝很清楚,如果英格兰在与巴拉圭的首场比赛中就表现不佳,那球队和球迷的信心都会遭受重大的打击。他说:“如果第一场比赛打得不好,大家就会有压力,希望我们能够取得开门红,这一点至关重要,这场胜利也是份量极重的。与巴拉圭的比赛并不象有些人说的那样容易,对手一定会向我们发起攻击,把攻破我们的球门视作最大的动力,我们的其他两个小组赛对手也是一样,所以我们就要格外小心,如果小组赛能够打下良好的基础,那将对于我们接下来走得更远非常有利。”

  小贝说,在淘汰阶段的比赛中,场场都是生死大战,而可能一个动作的失误就会导致满盘皆输,成功与失败之间仅有一条细线那样的距离。他说:“改变一场比赛的输赢也许只是一秒钟的功夫,我们在场上的一个决定或判断也许就会改变我们在整个

世界杯中的前景。”

  小贝还承认,在过去一些大赛中,英格兰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他说一定程度上这是因为球队不走运,例如进球被判无效或是其他场外因素等,但这些都不能成为失败的借口。他说:“如果你得了冠军,那是因为你是最棒的一支球队,这正是我们这次世界杯的终级目标。”

  小贝这次之所以腰杆很硬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英格兰队内目前除了鲁尼之外其他主力球员都没有伤病困扰,而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前,球队内部伤兵很多,埃里克森一直埋怨那是英格兰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大障碍。这一次,小贝说他的状态很好,兰帕德、杰拉德以及加里-内维尔也都处于最佳的身体状态。他说:“尽管我并不想放弃4年后再参加一届世界杯的梦想,但无疑这届世界杯是我最大的希望所在,它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

  小贝还自曝说,如果英格兰队能最终捧起大力神杯,他一定会激动得哭起来。他说:“到时我肯定会流泪的,因为夺冠总是一个让人情绪激昂的时刻。很遗憾,在过去三年里,我都没有经历过这种感觉了,如果能在今夏的世界杯赛场上梦圆就实在是太棒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一个挺情绪化的人,而眼泪也许最能够表达我那时的感受。”

  小贝最后表示:“我从儿时就开始梦想着为

曼联踢球、为国家队踢球,成为国家队的队长并夺得奖杯,现在除了为国家队夺得冠军之外,其他的梦想我都一一实现了,所以如果能够在世界杯上夺冠,那我将可以别无遗憾地告别绿茵场。” (苗军)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