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世界杯首发11人敲定 双德身后留下最后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世界排名第46位的牙买加,英格兰队痛下杀手,不仅6球大胜,还让前锋们很好的找了找感觉。克劳奇独进3球,欧文也破门了。另外,埃里克森还明确了世界杯小组首战的主力阵容,11名首发球员已无悬念。

预计主力阵容
阵型:4-4-2
欧文 克劳奇
乔-科尔 兰帕德 杰拉德 贝克汉姆
A-科尔 特里 费迪南德 内维尔
罗宾逊

  首先,英格兰敲定的是442阵型,队长贝克汉姆和主帅埃里克森对此都已经达成了共识。“就像我说过的,我们需要有其他的选择,”贝克汉姆说,“但我确信,如果你问一问其他的球员们以及主教练,他们更喜欢的选择会是442。”埃里克森也在对牙买加赛后确认,上一场的451只是临时性试验。“之前的热身赛我们尝试了一些其他的东西,这些有可能在世界杯上是有用的,不过对于在世界杯上会怎么踢,我们已经心中有数了。”显然,442还是主心骨,451则是备用,ESPN足球网在评价英格兰本场首发时,用了“回到未来”的标题:回到442,这是未来的趋势。

  在此前悬而未决的锋线位置上,克劳奇的良好状态破解了最大的悬念。本场他的帽子戏法让埃里克森坚定了信念,使用双前锋,而且要派克劳奇首发。“本周六(小组首战对巴拉圭)克劳奇将会首发,他的状态这么好,没法不让他上。”克劳奇加欧文,这两个本场都有进球的前锋将组成英格兰对巴拉圭的主力锋线,他们要弥补没有鲁尼的缺憾。

  其他位置上,守门员自然是罗宾逊,对匈牙利和本场他都有精彩的扑救,詹姆斯不足以威胁到他的地位。后防线上,阿什利-科尔、特里、费迪南德和加里-内维尔从左到右排开,唯一的变数来自伤病,内维尔本周恢复了训练,而据埃里克森透露,本场热身中因伤下场的特里和阿什利-科尔问题不大,后者为了保险起见接受了扫描检查。

  中场的四个人是最稳定的,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加乔-科尔。近两场热身,四个人先后都有收获,贝克汉姆的传球、乔-科尔的控带、杰拉德的冲击力、兰帕德的前插进攻,这是一个从理论上看十分完美的组合。

  但理论和现实总有差距,即使是本场6比0的背后,也有着不容忽视的问题。上半时,牙买加有6次射门,发起点全部是英格兰的禁区前沿,其中4次是在这个点上的劲射,2次从这里直传进入禁区形成威胁,在这个位置上,承担防守责任的到底是兰帕德还是杰拉德,似乎没有明确分工。谁到位谁就去防守,在两人都频繁前插进攻的情况下,这里难免暴露漏洞。

备选阵容
阵型:4-5-1
欧文或者克劳奇
乔-科尔 兰帕德 杰拉德 贝克汉姆
A-科尔 特里 费迪南德 内维尔
罗宾逊

  第45分钟的两个镜头不能不引起埃里克森的警觉。牙买加的希尔顿在禁区前晃过杰拉德,起脚劲射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同样的地点,效力英冠南安普顿的前锋弗勒尔将兰帕德晃倒,随后的射门擦柱而出。严格来说,“二德”都不是防守型中场,他们攻强于守,即使到位,也未必能防住对方个人能力出色的攻击手。这也是为什么埃里克森在热身赛中试用451阵型的原因之一,没有鲁尼是摆在明面上的无奈,“二德”身后的漏洞也是需要解决的隐患。

  莱德利-金、卡里克、卡拉格、哈格里维斯……埃里克森的后腰试验恐怕要延续到

世界杯上了。442是为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准备的,面对更强大的对手,451就将派上用场。虽然参加首战的11人已经确定,但防守型后腰、这个首发之外的重要位置却仍无合适人选,本场赛后在接受BBC采访时,埃里克森谈到了这个问题,“我知道谁将打这个位置,”但当被问道能否透露具体人选时,他的回答却是:“不。”(丁林)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