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遇世界杯梦魇轮回 主动请缨欲破点球不中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一次贝克汉姆参加世界杯,都会经历或这或那的“梦魇”,1998年是“红牌风波”,2002年则是“脚伤恐惧”,不幸的是,他的这些不太愉快的回忆或多或少的都直 接影响了英格兰队在该届比赛中的最终出局。

  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德国世界杯,贝克汉姆目前的心情又如何呢?特别是在被有关于“点球门”的话题不胜其烦的纠缠之后?

  所有人都知道贝克汉姆现在已经不再担任英格兰队的点球主罚工作,因此“点球门”对于他来说同样是令人痛苦的回忆。关于这个“典故”,就不得不提一下小贝卸任之前的尴尬纪录,3年前在与土耳其的欧洲杯预选赛中,这位英格兰队队长令人匪夷所思的把球和草皮一起当成了高射炮,而在2004年欧洲杯的两场关键战役中,他更是连续在与法国的小组赛以及与葡萄牙的淘汰赛射球不中,直接导致英格兰队输球,不仅因此成为了他国球迷们的笑柄,更是被媒体冠上了“陷入点球梦魇”的大帽子,以至于压力颇大的他在与主教练埃里克森达成共识之后,主动将踢点球的权利让给了兰帕德。

  不过就在

世界杯马上就要在下周揭幕的时候,小贝却放话出来,如果英格兰队最终需要参加点球决战的话,他还是非常愿意为球队站上12码线承担责任的,“我要为全队起表率作用。”

  贝克汉姆说,“即使我已经连续错过了三次机会,但是我还是愿意站出来去踢点球,因为我还是我,什么都没有改变,而且我还是英格兰队的队长,所以我要为全队起表率作用。最重要的是,如果再遇到点球决战的情况,我有自信能够成功。如果我不相信自己能够得手的话,我是绝不会站出来的。上一次的世界杯之旅让我非常失望,因为比赛期间一直带着受伤的阴影,但是这一次就不同了,我的身体非常健康,身体指数也在非常好的一个水准,因此我会非常自信的与队友们一起前往德国,争取好成绩。”

  过去几次参加世界杯的历史,除了1994年未能入围,以及在2002年被罗纳尔迪尼奥的任意球击败,英格兰在1990年的

意大利世界杯以及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都输在了点球大战的门槛上,而在1996年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以及2004年的葡萄牙欧洲杯,他们更是在一路漂亮的高歌猛进之后,相继因为点球射数不精而未能继续前进,留下了非常多的遗憾。

  因此,对于这一届的英格兰国家队来说,在球队处于职业生涯黄金阶段的几位核心球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完全有能力在德国的赛场上让世界为之疯狂,但是最要命的是,如果因为宿命他们需要再度站上点球决战舞台的话,这一次幸运之神会不会照顾他们呢?

  (Joe)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