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不愿穿鲁尼的9号球衣 名宿称其打前腰并不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周晚二的老特拉福德,英格兰凭借下半场45分钟的正常表现3比1拿下匈牙利,取得本周两场世界杯热身赛的首场胜利。最令人瞩目的是,为英格兰首开纪录的球员是场上的9号———当天刚好迎来自己26岁生日的利物浦中场杰拉德,而这件球衣的真正主人、曼联小将鲁尼却因伤只能待在看台上观战,能否赶在本届世界杯上亮相还是未知。

  这是红军队长第41次代表英格兰出场中打进的第7球,也是他去年3月30日主场2比0
完胜阿塞拜疆一战以来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更重要的是,这还是杰拉德自从去年7月中旬赛季开始以来在各项赛事中打进的第23球,相比之下鲁尼过去这个赛季总共才进了21球。尽管如此,杰拉德还是宁愿世界杯早早开始,那样他就可以心安理得地穿回自己的4号球衣。

  “当我走进更衣室发现自己要穿9号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天哪,我可不想要那种压力’———要在场上顶替鲁尼的(影子前锋)位置已经不容易了,更别说是抢占他的号码”,本场首发出任影子前锋的杰拉德表示,“事实上无论我在他的位置上表现得如何,我觉得都不能与鲁尼相提并论。惟一积极的是,我想自己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我可以客串那个角色,而取得进球无疑更是锦上添花。”

  显然红军队长很享受在前场自由发挥,而不是充当中场搭档兰帕德的“保姆”,或者在那个著名的“

钻石中场”中坐镇左路。“我当然喜欢有机会进入禁区射门得分。比赛中有一阵子我的确后撤得很厉害,那是因为我要甩掉对方盯防我的6号,最后我成功地获得了更多拿球机会。”埃里克森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把杰拉德作为比赛的最大亮点大加渲染:“我认为杰拉德的发挥堪称完美。惊喜?我为什么会感到惊喜?无论我把他安排在哪个位置,他都可以给出非常优秀的表现……当然门将的位置除外。他就是那种所谓的‘全能球员’,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可以做到教练的全部要求。”

  不过,瑞典人的评价事实上存在夸大的成分,至少在全队表现平庸,就连匈牙利门将基拉利都有些无所事事的上半场,杰拉德也没有给人鹤立鸡群的感觉。惟一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杰拉德带球冲进禁区“赚到”一个点球,结果去年10月主场迎战奥地利时取代贝克汉姆主罚本队点球的切尔西中场兰帕德的射门却被基拉利扑出。

  “我感觉杰拉德没有卡拉赫的实验成功”,英格兰名宿普拉特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当天英格兰的另一大尝试就是让红军中卫卡拉赫出任后腰,球队的首发阵型竟然是前所未见的41311,“杰拉德是那种放到哪里都能发光的球员,但那是在他主要负责右边路的前提下。今天他首发就出任影子前锋,无法像平时那样从边路内切获得更多的发挥空间,所以表现也很一般。”

  相比之下,意外压倒卡里克首发的卡拉赫就给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但由于主力右后卫加里·内维尔大腿肌肉出现轻微拉伤中途退出,下半场一开始埃里克森就让卡拉赫顶替右后卫,而改用拜仁中场哈格里夫斯出任后腰。在下半场开局阶段短短5分钟里,英格兰就由杰拉德和切尔西队长特里连下两城打开胜利大门。

  作为本场比赛中最令人失望的一点,首发单箭头的欧文终于在糟糕的65分钟后被小将沃尔考特换下,同时进行的另一个替换则是由克劳奇换下杰拉德,这时匈牙利已通过达尔代的远射将场上比分追成1比2。但“竹竿”在第84分钟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