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一夜成为全英封面人物 队长传球足以遮百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世界杯前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你无论如何都要找出一个亮点。后腰卡拉赫并不成功,后腰哈格里夫斯已被枪毙,欧文缺少比赛状态,二前锋杰拉德不知所措,兰帕德迷失在拥挤的英格兰中场,怎么办?贝克汉姆任意球助攻两球,还有几脚精彩的传中,于是周三的英格兰报纸上,贝克汉姆便成为大小报纸体育版的封面人物。

  毫无疑问,英格兰队长的表现配得上这样的赞扬。周二在老特拉福德,他在下半时
左右两边的两记任意球,先后成就了杰拉德和特里的进球,让英格兰以2比0领先。两球当中,第一球的传送很难说理想,球高而飘,无奈匈牙利人的防守更加“飘忽”,让杰拉德轻松将球顶进;第二球便几乎是贝克汉姆的商标式输送,特里要完成的只是顺水推舟。

  当然,除此之外,贝克汉姆在上半时结束前在右路还有两次精彩的传中。一次欧文将球顶得太正,但之后英格兰获得点球机会;一次乔·科尔将球顶在门柱上,对方后卫又将球解围到自己门梁上,最终脱险。无疑,这些高质量的传递只有贝克汉姆能够完成,而不用说在英格兰队中,就是在全世界,恐怕也只有他能够在这方面做到如此稳定。

  赛后埃里克森也说:“他(贝克汉姆)为什么要盘带,他只要传球就可以了。我从来不明白人们对他的种种批评。”对白俄罗斯的比赛后,在英格兰国内曾一度出现用列侬代替贝克汉姆的争议。毫无意义,因为其结果根本不可能影响到埃里克森用贝克汉姆首发的决定。而在周二与匈牙利的比赛后,也就让埃里克森变得名正言顺,因为以贝克汉姆这样的表现,所有人都会同意他应该首发。

  那么如果说对匈牙利的比赛解决了任何问题的话,那么也仅仅是划清了贝克汉姆和列侬之间的界限。在这背后,在那些漂亮的贝克汉姆封面后,是英格兰真正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当然,这其中也包括贝克汉姆的。他的传球和定位球功夫毋庸置疑,他的热情和精神也是英格兰的一笔财富,但

世界杯不是用光凭角球任意球和吃苦耐劳就能得到的。四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他迷失在右路;两年前葡萄牙欧洲杯上,他又迷失在自己的右路;刚刚过去这个赛季的
冠军杯
上,我们也看到阿森纳临时客串的左后卫弗拉米尼如何将他成功遏制。

  所以贝克汉姆要做的还很多,而更重要的是,他的球队还要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在训练场上再下一番功夫。对匈牙利的比赛,贝克汉姆一俊遮了英格兰的百丑,但世界杯的那面镜子,不会如此慷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