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最全能铁卫变身后腰 442阵型令其难有出头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我感到有点失望,因为我没能在那个(后腰的)位置上打满90分钟”,虽然卡拉赫在周二热身赛(至少是上半场)的表现得到了媒体的一致认可,就连英格兰元老普拉特也认为他比卡里克更适合担任球队后腰,但卡拉赫还是和往常一样心态平和,“我想在那个位置上再踢20分钟会更好一些,希望本周六我还有出场的机会(对牙买加)。”

  然而眼下看来,随着克劳奇的出彩、埃里克森准备回归平行442,卡拉赫周末迎战牙
买加时首发的机会已非常渺茫。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埃里克森需要一名勤奋塌实、防守意识好、在场上讲求效率而不是卖弄球技的中场工兵的话,那么卡拉赫无疑是那个最理想的人选。也就是说,卡拉赫作为后腰的战术很可能已成为埃里克森的第二选择。

  “说实话,事先我还真的没有想到会这样。主教练只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开始前问我愿不愿意出任后腰,我的回答是当然愿意。意外?是的,我的确大吃一惊。”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短短两周前,卡拉赫还在葡萄牙阿尔加夫海滩的一把遮阳伞下告诉随队的英国记者,他已做好了出征德国却一分钟也不出场的心理准备。

  这正是卡拉赫在2004年欧洲杯上扮演的角色,而在2002年韩日

世界杯时,他在球队远征前最后一场热身对巴拉圭时还替补出场,但最终却被挤出了世界杯阵容。作为一名右后卫出身的中卫,当初卡拉赫在国家队只能给加里·内维尔当替补,如今的竞争对手更是包括
曼联
的里奥·费迪南德、切尔西的特里和阿森纳的坎贝尔这些名将。

  不过卡拉赫的一点优势在于,他并不完全是后腰位置上的新兵———卡拉赫在埃里克森接手英格兰后的第四场比赛中就首次替补出场,而仅仅两场比赛后,就在(白鹿径)主场0比2不敌荷兰的友谊赛中首发。更容易被忽略的是,那场比赛的上半场卡拉赫的位置就是后腰。此外早在代表英格兰U21青年队出战时,这名来自默西塞德的硬汉也踢过类似的位置。

  正因为如此,卡拉赫将被埃里克森作为一名“全能防守球员”带去德国,是全队最重要的替补球员之一。瑞典人还在周二比赛当天的观战指南中写道:“卡拉赫在过去几年中的进步或许是最大的,现在他不仅拥有在各种防守位置上的比赛经验,而且还拥有远远超出常人的防守热情。在这方面,眼下这支球队中没人比他更热爱防守。”

  值得一提的是,让卡拉赫出任后腰其实也不是埃里克森心血来潮,早在上周四球队迎战白俄罗斯的B级赛事上,卡拉赫就在比赛最后阶段出现在那个位置———留下坎贝尔和

热刺新人道森搭档中路防线。“也许主教练那时就在考虑这个问题了,不过我还是很高兴有机会出场比赛,虽然我觉得自己在那个位置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无论埃里克森是否会在世界杯上让卡拉赫出任后腰,有一点是肯定的:后者将把俱乐部队友、已从国际赛场退役的德国后腰哈曼作为自己的“私人顾问”。“没人比他更适合给我建议了,我到德国会不时给他打电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