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火线变阵皆因一人而起 "竹竿"令十字军回归44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周二对匈牙利的热身赛中,埃里克森主要进行了两大尝试:用一名中场出任前锋,再用一名中卫出任后腰。虽然尝试的结果谈不上彻底成败,球队也凭借下半场的三个进球轻松获胜,但是替补出场的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却用25分钟的出色表现和一个与其身高不相称的精彩进球证明,他才是瑞典人在这场比赛中的最大收获。

  要知道,克劳奇上一次代表英格兰在老特拉福德出场(替补出战波兰)时,迎接他的
还是主队球迷刺耳的嘲笑和嘘声,但经过一个成功的赛季和此前对阿根廷、乌拉圭时的出色发挥,他已经可以在主场看台的掌声鼓励中登场。第84分钟,埋伏在禁区线上的“竹竿”接到队友乔·科尔的精准直塞,停球后第一时间转身抽射大门远角下方中的,进球后还即兴模仿起机器人的舞步,仿佛在回击不久前才嘲笑过他没有舞蹈细胞的当地媒体。而赛后,高佬解释了自己怪异的庆祝动作,“我在队长为世界杯举行的派对上跳舞,就像这样,被他们取笑了。我想这应该是一个进球后最好的庆祝动作。”

  “我觉得眼下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自信的阶段,在对匈牙利那场比赛中的感觉真是棒极了”,克劳奇赛后对自己作出了相当积极的评价,“当然我也很现实,我知道如果鲁尼和欧文没伤的话就肯定会搭档首发,而我只能出任替补。但眼下看来鲁尼在开始阶段没法复出,我能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说服主教练让我出场,希望周二的表现会有所帮助。我相信如果我在周六的比赛中还有机会的话,那我一定可以表现得再好一些。”

  眼下的形势是,埃里克森的确很有可能让周六的首发阵容回到平行442———克劳奇与欧文组成锋线搭档,而卡拉赫则回到替补阵容,杰拉德后撤与兰帕德搭档中场。需要指出的是,克劳奇的出色状态固然是变阵的原因之一,但另一方面,缺少援助的欧文在周二比赛中表现低迷,克劳奇的存在将大大解放欧文。至少在《卫报》的网上球迷投票活动中,超过77%的球迷赞成英格兰回归442。

  不过也要看到,埃里克森在首发阵容上的反复难免引起舆论更多的争议———周二赛前瑞典人亲口承认当天的首发阵容将会是6月10日迎战巴拉圭的首场

世界杯小组赛的主力11人,但眼下看来一旦周六对牙买加时442实验成功,英格兰又将重新起用A计划。而在埃里克森自己看来,已经晕头转向的媒体抱怨被耍其实正中下怀,要不然英格兰的对手又将早早得知对手的全部作战计划。

  “如果我自己心里有底的话,你们(记者)凭什么说我在犯糊涂?”埃里克森本周三表示,“我可以告诉你们,球队内部没有人不明白我的战术安排,但如果有人觉得混乱的话,那我会感到很开心的。我可不想在距离世界杯首场比赛还有10天就跟你们讨论我的首发阵容,就让我们的对手猜一猜好了,为什么非要现在就说出来?”

  主教练的主意得到了队长贝克汉姆的支持,尽管前者遭到了不少媒体的非议,

皇马中场还是坚定地站在了瑞典人这一边:“我其实一点也不担心,哪怕我们在距离世界杯很近的眼下还在实验一些东西。主教练和(助教及下任教头)麦克拉伦在做的事情就是让我们知道球队在战术上有哪些选择,至于这些方案是否奏效,就要在热身赛中得到检验。”

  休息了一天之后,球队在周四恢复正常训练,周二比赛中半场退出的加里·内维尔因为大腿肌肉拉伤缺席,一旦无法赶在周末复出,就将由卡拉赫或哈格里夫斯中的一人顶替出任右后卫。当然,当天缺席全队合练的还有鲁尼,但后者半小时后由国家队体能教练莱文陪同出现在卡灵顿训练场边,还与教练组聊了好一会。

  最新的消息是,小家伙仍将随队在6月5日前往德国驻地巴登巴登,但48小时后专程赶回曼彻斯特接受X光复查,以最终决定是否留队参赛。“我希望他能够尽可能地跟球队在一起”,埃里克森对此解释道,“和德国到曼彻斯特的航班只要飞行一个半小时,就相当于从伦敦市中心出发去查尔顿的山谷球场看场比赛,我可不觉得这很麻烦。”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