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幕临近 英国下令收缴3千余足球流氓护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3:5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31日电(记者马桂花)随着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开幕临近,英国政府监控足球流氓的行动开始全面实施。

  英国内政部已下令禁止3286名球迷前往德国法兰克福观看比赛,并要求这些人将自己的护照在30日晚10时之前交给当地警察局。当局还要求这些有前科的球迷在英格兰队第一轮比赛当天前往当地警察局报到。

  没有在30日最后期限之前上缴护照者的名单将被散发至各港口、机场,以便英国和德国警方联手合作,监控这些潜在的麻烦制造者。违反政府禁令者将被处以长达半年的监禁和5000英镑(1英镑合1.86美元)的罚款。

  这是英国政府为防止

世界杯期间发生暴力事件而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英国还将派出4人律师小组前往德国,搜集和掌握相关的可以用于英格兰法庭的证据;同时关注德国方面从警察局到法庭的所有程序,把所有文件记录送回英格兰。

  据英国媒体31日报道,鉴于近年来英格兰球迷的形象有所改善,德国当局将对英格兰队的支持者采取温和态度。44名身着制服的英国警察将被派往德国各地赛场,帮助解决东道主和英国球迷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31日,英国警察将在伦敦警察训练学校完成最后一天的德国法律和治安培训。

  据悉,下月去德国的英格兰球迷不会再直接遭遇如临大敌的德国防暴警察;说英语的警官会在火车站和机场欢迎这些球迷,并提供各种有益的旅行忠告。

  一位德国前任边防警官说:“我们的目的不是抓人。如果世界杯期间没逮捕任何人,就是最大的成功。毕竟,施展暴力的球迷只占极少数。”

  国际足联发言人库珀认为,目前的征兆很好。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期间,只有一人因藏有大麻被逮捕;与2000年比利时欧锦赛945人被捕的记录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