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缺阵英格兰记者普遍悲观:鲁尼就是一支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鲁尼一声惨叫,英格兰一片叹息。这简直便是世界末日。世界末日?

  “至少在足球世界,我们眼前就是末日,”《泰晤士报》的首席体育评论西蒙·巴恩斯非常肯定,“有鲁尼,英格兰便有那样一个实实在在的夺冠机会。没有,他们便没有机会。就这么简单。鲁尼给英格兰的,没有其他人能给。而那便是邪恶。邪恶从一种坚定的信念而来,坚信他能赢得他参加的任何一场比赛,能压倒他面对的每一个对手。而这也正是英
格兰想赢得世界杯的最后最关键的地方。”

  《独立报》的詹姆斯·洛顿持同样看法,他认为:“于是,英格兰在1996年世界杯上的壮举再次看上去像是那历史的巅峰,高不可攀。一名球员,如果他是马拉多纳或罗纳尔迪尼奥,或者———让我们非常确定地讲———鲁尼,就是一支球队。你需要这样的人为你赢得世界杯,而也只有这样的人能为你赢得世界杯。”

  当然,这中间也不乏乐观的声音。“没有鲁尼,英格兰依旧可以比上届世界杯做得好。四年前,杰拉德、兰帕德和加里·内维尔不在那里,而这一次贝克汉姆也不再受伤病困扰,”《卫报》的大卫·雷西这样写道,并预言:“乔·科尔将成为英格兰的最大希望。”

  《每日电讯报》的首席足球记者亨利·温特则更倾向于杰拉德是“最大希望”,他说:“这是杰拉德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异常兴奋,而他现在的状态也非常理想。没有鲁尼,在我看来,杰拉德应该成为英格兰的二前锋。再将卡里克放进主力阵容,阵型变成4141,给杰拉德在前场以充分的空间,而他的出色发挥便将成为英格兰成功的关键。”

  但是,再听听洛顿的观点。他在鲁尼受伤后的一篇专栏中写道:“当然,已经有不少人迫不及待要做那个救世主。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不但天赋极高,也有雄心壮志,但他不是鲁尼。被广泛赞扬的兰帕德也不是。切尔西人有极强的战斗力,但与杰拉德一样,他们都缺少鲁尼和罗纳尔迪尼奥那最后一点东西。那点只有天才才有的东西,那点让埃里克松在这个夏天寄全部希望以挽救自己声誉的东西。”

  于是———既然只有鲁尼才是那个天才,只有他才能为英格兰赢得那座这个国家已经期盼40年之久的金杯,那么现在只有祈祷,愿他早日康复,早日回归。但就是这,也并非听上去那么简单。“理想:鲁尼一次英雄般的回归?现实:从来没有这回事,”巴恩斯坚信,“2002年的贝克汉姆,伤还未痊愈,在场上的状态更差强人意。回归,甚至对1962年的贝利也行不通,更何况2006年的鲁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