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承受的赌博令埃帅为难 鲁尼复查只是找个台阶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评述事实上,自从曼联上周五宣布鲁尼将在国际足联报名截止5天后再接受一次关键复查的那一刻起,冒险把跖骨骨折尚未痊愈的鲁尼带去德国,对于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来说,就是一次“根本承受不起的赌博”。

  问题的关键在于,英格兰倒不是真的缺不了鲁尼,而是在鲁尼之外,埃里克森已经承受了太多的风险。瑞典人当初决定召进阿森纳17岁小将沃尔考特的确让英国媒体眼前一亮
,可是两周的训练和上周四对白俄罗斯的热身比赛下来,恐怕没有人会否认这是一次近乎疯狂的冒险;欧文的资历的确令人放心,可事实上这名纽卡前锋自己也不过是刚刚伤愈复出,不仅远没有恢复最佳的比赛状态,周一更是用一次大腿肌肉扫描将人们的心又一次悬了起来;入选23人阵容的4名前锋中,眼下也只有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是惟一拥有国际比赛经验的健康球员,可是“竹竿”先后5次代表英格兰出战只进1球的事实仍然是当头一盆凉水。

  毫无疑问,联系到球队眼下也只有鲁尼可以被替换的事实,埃里克森这一次必须让自己的情感服从理智,可喜的是瑞典人终于也作出了一个符合逻辑的清醒决定———6月7日的复查或许不会增加鲁尼赶上

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可能,但至少给瑞典人创造了一个停止冒险、稳扎稳打的机会,哪怕意味着真的没有鲁尼,这也是
曼联
方面爽快同意这一要求的根本原因。

  埃里克森是否已经绝望、开始着手实施B计划尚待观察,但可以确定的是,提前复查将让瑞典人有充分的时间用迪福或安迪·约翰逊中间的一人换下鲁尼。而在下周一出发前往德国前的两场热身赛中,一旦瑞典人真的改打451(让杰拉德出任影子前锋)阵型而不是固守442(用克劳奇临时搭配欧文)的话,也是他打算彻底忘记鲁尼的明确信号。

  当然,小家伙并不是没有机会赶上世界杯的脚步,甚至埃里克森最后仍然有可能头脑一热,不顾一切地带上鲁尼。然而就以眼下的形势看来,主动放弃鲁尼或许还是一个对各方都有好处的选择。无论如何,按计划本周四鲁尼将在卡灵顿加入国家队与队友进行慢跑,这个特殊的恢复项目将持续到下周一———不出意外的话,这就将是今年秋天到来之前小家伙最后一次与国家队合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