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格兰都在关心鲁尼恢复 杰拉德笑答替身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好吧,我们今天以鲁尼的话题开始,但我真心希望接下来大家不要再追问下去,我不想再对鲁尼的话题进行更多的评论,因为这对其他的球员不公平”,英格兰国家队周一在老特拉福德举行了一次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埃里克森刚一落座就给出了这样的开场白———可长达17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前15分钟的主题无论怎样都无法从鲁尼身上转开,好不容易《每日电讯》的亨利·温特提到了杰拉德,可问题还是“利物浦队长是不是可以接替鲁尼在场上的影子前锋位置”。

  就是在这次发布会上,瑞典人确认了鲁尼伤势复查被提前到6月7日的最新消息,加上小家伙参赛机会随之大大降低的事实,“免谈鲁尼”的请求只能是埃里克森自己的美好愿望。要知道,早在近50名记者聚集在老特拉福德“欧罗巴大厅”(EuropaSuite)等待发布会开始的那会,已经得知复查提前的英国记者便三三两两扎堆讨论着有关鲁尼的话题。

  “6月7日的检查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但在那之前我不会作出任何决定,也没有更多东西可以告诉你们”,在被记者的问题轮番轰炸了10多分钟后,瑞典人终于开始失去耐心,脸色难看起来。“那要是检查结果不理想呢?”《镜报》记者马丁·立普顿还不识趣。“那我也只能在7日以后再回答你这个问题,记住,7日以后。”“可是你说你很乐观……”“但我不是医生,我想我的工作是教练。当然我有一种感觉,我希望它与事实相差不远。”“事实究竟是怎么样呢?”“再说一遍,我会在7日以后告诉大家,现在有关鲁尼的话题到此结束。”……双方剑拔弩张。

  接下来的几个问题,埃里克森开始给出“是”、“不”、“也许”、“不知道”这样明显没好气的回答,直到有记者主动把话题引向次日对匈牙利的热身赛,瑞典人这才缓和了态度,微笑又重新回到了脸上:“鲁尼的确是一名非常特别的球员,也许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是正因为他的受伤,我们有时会忘记在这支英格兰队中还有其他22名球员。事实上关于鲁尼的报道实在太多了,很像2002年时关于贝克汉姆(同样是跖骨骨折)的一切。因此直到7日之前我不想再谈论鲁尼的脚伤,我们还有22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可却总在谈鲁尼,这已经够了。”

  事实上鲁尼的影响无时无处不在,就在新闻发布会前(上午11点),英格兰队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才开始场地适应训练,早已在斜风细雨中等得不耐烦的英国同行开起了玩笑:“队员们一定是顺道送了一趟鲁尼。”而前一个晚上,球队在曼彻斯特市中心的劳瑞(Lowry)酒店集中备战本周二和周五的两场世界杯热身赛,结果脚伤尚未完全康复的鲁尼竟然现身,只不过周一大早就单独前往卡灵顿训练中心继续他的体能恢复训练。

  当天的《太阳报》上,就连上周末来到曼彻斯特参加一场名人慈善表演赛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英格兰“将为鲁尼的缺席付出代价”。也正因为是这样,鲁尼的“归队”显然提升了队友们的情绪,再加上未来教头麦克拉伦新创的几个热身

小游戏,很快空空荡荡的老特拉福德球场里便充满了英格兰球员的大声欢笑,哪怕球队的“护身符”此刻其实正在几英里外的健身房里刻苦训练。

  然而,就像西北英格兰这个季节常见的阵雨一样,有关鲁尼伤势的“坏消息”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骤然而至。不过难得的是,一向谨慎的瑞典人在鲁尼的话题上竟然还是显得充满自信:“我一向对于鲁尼的伤势很乐观,而且仍然相信他可以赶得上后半阶段比赛。我觉得(复查提前)是一个好消息,我很高兴能够得到曼联的积极配合。”可是很显然,6月7日的新日子也无法满足心急的媒体,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无论埃里克森如何软硬兼施、一再试图转移话题,来自大小日报的各路记者都没有轻易放过瑞典人,而有关埃里克森有望世界杯后加盟

皇马的消息反倒被人遗忘。

  原定跟在主教练后面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队长贝克汉姆不知为何最终变成了里奥·费迪南德,而作为鲁尼在曼联的队友和一个私交密友,里奥当然更加无法逃脱有关鲁尼的话题,但同时他也为近来饱受媒体非议的弗格森提供了辩护。“爵爷又不是医生,他当然会尊重医疗小组的意见,而且他也不是那种会为了自己利益而扰乱英格兰备战的教练。事实上鲁尼能够参加世界杯对曼联也是件好事,我相信爵爷的观点跟我一样。”(周日)在酒店看到鲁尼很惊讶吗?“不,我们一直保持着电话联系。”与鲁尼通话频繁的还有同乡杰拉德。“他总是很积极,也很有信心出现在世界杯,从受伤的第一天起就是这样。作为队友,能够听到这样的消息真是令人高兴,事实上没有人比鲁尼自己更想参加世界杯。当然,除了我自己之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