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料埃里克森推奇兵 新马克莱莱填补最大空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年前在曼联面临失宠的巴特得到了埃里克森的信任,在英格兰对阵日本队的友谊赛前,主帅启用巴特的决定曾一度引起恐慌,然而曼联后腰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不俗的“排雷”能力令英格兰防守得到显著改善,可惜随着巴特状态下降,帕克伤病缠身,英格兰近年来再也没能出现一名出色的“蓝领”,寻找“英格兰马克莱莱”的呼声越来越高。如今这项艰巨又光荣的任务很可能落在卡拉格身上。

  推出后腰的呼声近期达到高潮,原因是绝对主力鲁尼受伤,能否征战世界杯前景不明,埃里克森很可能变阵451。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名宿纷纷出谋划策,进攻能力强劲的杰拉德被一致认为该推向前线。然而,如果把杰拉德顶在前面,原本中场4人组就要“变形”,人数也要增加为5人,多出一个全职后腰,也就是“4-1-4-1”阵型中的那个“1”,这个人必须担起屏障作用,同时还要具备长传能力,就像切尔西阵中的马克莱莱,拉涅利曾把法国人评价为球队的“电池”。

  埃里克森此前试验了莱德利-金和卡里克,前者因伤没有入选国家队,后者在首场热身赛中状态不佳。在备战与匈牙利热身赛之前,英格兰多家媒体不约而同曝出

利物浦中卫卡拉格有望担当新职务的消息。英国《卫报》、《独立报》和《每日电讯》的态度都十分积极,称红军副队长是国家队中场新“锚”。

  《每日电讯》大胆预测,埃里克森将会排出4-1-3-1-1阵型,利物浦正副队长卡拉格和杰拉德是中场3人前后的两个“1”,卡拉格负责排雷,杰拉德支援锋线。

  把中卫推向中场担任后腰,埃里克森此前改造莱德利-金也用了这个路数,在英格兰3-2战胜阿根廷的比赛中,莱德利-金获得一致好评。卡里克在热刺表现突出,不过与中卫出身改打后腰的球员相比,他在进攻方面投入更多,在热刺他是球队进攻

发动机,但是到了英格兰队,兰帕德、乔-科尔和贝克汉姆都能起到相同作用,在目前这支锋线受到伤病重创的球队中,让后腰承担更多防守任务是释放双德进攻能力的保证,所以埃里克森用中卫改打后腰不无道理。

  如果英格兰及时找到自己的马克莱莱,就有能力发挥出单前锋阵型的特点,用中场超强的进攻能力带来更多变的打法,同时不用担心被防守任务套牢。此外改造卡拉格也不用担心中卫漏空,特里,费迪南德和坎贝尔,三人都是顶级中卫实力上没有太大起伏。现在的问题就是后腰卡拉格能否让人满意和放心,这个问题在热身赛结束之后就有初步答案。(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