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赴德但“观光”为主 埃里克森为何执意带上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在英国当地时间上周五上午11点的一次X光扫描检查后,曼联俱乐部宣布:鲁尼受到损伤的右脚跖骨尚未彻底痊愈,他将在6月14日返回曼彻斯特再次接受X光扫描检查,才能确定是否可以接受有球训练。也就是说,即使一切进展顺利,鲁尼也肯定错过小组赛阶段,然后把重返赛场的希望寄托在16强淘汰赛(6月24或25日)、甚至是1/4决赛上(6月30日或7月1日)。当然,前提是英格兰那时还没有提前打道回府。

  不过足以让埃里克森满意的是,曼联方面已同意国家队在6月5日从曼彻斯特出发前往德国时带上鲁尼。弗格森面对曼联官方电视台镜头时说:“过去一周我们见证了许多夸大的报道,像曼联要起诉足总、队医因鲁尼被炒等等,这些全是无稽之谈。然而最令人受伤的是,竟然有人说我们不想让鲁尼参加世界杯,这真是不可理喻。虽然我是个苏格兰人,但鲁尼是我在眼下曼联队中最想看到出现在世界杯的球员。从他受伤的第一天起,我就是这么跟他说的。”

  埃里克森透露,让鲁尼归队的决定是他与弗格森在上周五通过两次电话交谈后作出的,双方进行了“非常积极的对话”,而他也“感谢来自曼联的支持”。作为回报,英格兰队医疗组对俱乐部给予了充分信任,甚至没有要求审看小家伙的X光检查报告。“鲁尼即将前往德国这一事实已足以鼓舞所有人”,埃里克森补充道。

  必须承认,瑞典人在鲁尼身上冒险的理由是显而易见的———尽管小家伙未必可以及时康复,而且又占用了一个宝贵的名额,导致眼下队中可用的前锋只有三人,其中17岁的沃尔考特尚不足以担当大任,欧文和克劳奇的首选锋线组合又在上周四1比2不敌白俄罗斯的国际B级赛中缺少令人信服的表现,但必须看到,作为英格兰足坛近20年来最具天才的球员,鲁尼的在场足以起到稳定军心、增强自信的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说,包括《独立报》等媒体把小家伙的作用更多定义为英格兰出征德国的“护身符”而非关键因素一点并不为过。

  眼下曼联俱乐部的托尼·吉尔已接替前任斯通出任队医,他将在鲁尼随英格兰进发德国前负责小家伙的体能恢复,也将亲自前往球队在巴登巴登的世界杯驻地,不过在那里“接管”鲁尼的将是英格兰队医斯瓦德和体能教练卡米纳蒂,据悉后者已打算采用一种通常用于赛马身上的“水下跑步法”让鲁尼在双脚无须着地的情况下全身获得锻炼。不过弗格森也在上周五警告鲁尼,要想及时康复关键还在自己———有报道说小家伙在不久前出席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组织的世界杯派对时下场跳舞,并因此错过了第二天的一堂体能恢复训练课。“他必须照看好自己,从医疗角度来说,事情的关键不全在于我们能做到什么。”

  积极的一面是,鲁尼自己也显示出了与有关各方配合的意愿,不过将尊重弗格森的意见,不拿自己的长远未来冒险。上周日的《世界消息报》援引小家伙“一位密友”的话说:“鲁尼当然想赶上世界杯,但他也清楚自己今后还有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而眼下的恢复过程中操之过急是非常危险的。”

  根据曼联的安排,当鲁尼的国家队队友在本周前往卡灵顿训练中心备战两场热身赛的同时,小家伙仍将在俱乐部队医的指导下单独进行恢复训练,内容包括自行车和慢跑。当然,根据上周五俱乐部与国家队达成的“协议”,鲁尼将肯定在国家队完成两场热身后,带着伤腿和球队一起奔赴德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