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比评英格兰双闸分出优劣 费迪南德比特里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杰克-查尔顿,英格兰1966年捧起世界杯时的主力中卫,利兹联队历史上著名球星。近日这名英格兰名宿接受了《星期日镜报》的独家专访,从一个防守专家的角度分析了埃里克森帐下的几员大将。杰克认为切尔西队长特里是世界最佳中卫之一,不过他对曼联铁闸费迪南德表现出一些担忧。

  “我真的十分担心费迪南德,”杰克说,“因为他总想表现自己。一旦后卫压上,
位置靠近中场球员,事实证明输的场次多于其他结果。费迪南德的侵略性并不符合我的标准,所以我希望他能多像特里一些。”

  

曼联支持者认为费迪南德很像66年英格兰捧杯时的队长摩尔,在红魔拥趸眼中,费迪南德与摩尔一样优雅和冷静。然而杰克不这么认为。“是的,人们总是在说他技术不错,这是错误的观点。在什么情况下你希望一名中卫技术出色?他们是守门员身前最后一道防线,他们的工作是把球处理掉。费迪南德有点爱炫耀,对一名中卫来说不需要这样。我宁愿看到他处理球时更干脆些。”

  杰克还说特里的优点恰恰在此,相比费迪南德,切尔西队长在处理球上十分干净。“切尔西那个家伙从不冒险。毫无疑问,他是最好的中卫之一。他的特点是一脚出球,处理球速度快,费迪南德需要向特里学习。”

  “费迪南德有时候会带球,而且是把球带过半场,这是非常危险的。对手会发现他这个弱点,一旦他的传球被断,防线就会遇到大麻烦。”杰克说。

  目前埃里克森帐下有四名后卫,

利物浦副队长卡拉格资历稍弱,真正能竞争主力位置的只是特里、费迪南德和坎贝尔。既然费迪南德的技术特点上有明显缺陷,那么让坎贝尔首发如何?杰克说:“我对坎贝尔更没信心。冠军联赛对阵巴萨,他看上去速度不快,其中一个失球还是因为他失去了自己的位置。”

  谈到英格兰在本届德国

世界杯上的前景,杰克说:“有机会(夺冠)。不过有几个条件,比如欧文必须完全健康。另外我喜欢克劳奇,从一名中卫角度看,他在远门柱边上一站就能形成很大威胁。”

  “我认为目前这支英格兰队的防守能力与66年十分接近。阿什利-科尔像当年的威尔逊一样出色,速度快,铲断技术出色,同时加里-内维尔不逊乔治-科亨,特里是世界上最棒的中卫之一。”

  “杰拉德和兰帕德令人疯狂,两人(除了进攻)防守能力也很强。如果鲁尼能上场,不论站在他们前面还是平行,都能形成致命杀阵。把重心放在看防鲁尼上,杰拉德和兰帕德就有更多空间。但是除了英格兰之外的所有人都在拍手,因为鲁尼或许无法登场。”

  鲁尼受伤后,埃里克森把年龄更小的沃尔科特选入国家队。杰克大呼不解。“当我知道他把沃尔科特选入国家队中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是一名前锋,所以遇到了不错的时机,我想他也能创造出一些惊喜,但前提是派他上场。”杰克认为毫无经验的沃尔科特很难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登场,“那么为什么带上他?”

  当地时间本周二晚,英格兰队将在世界杯热身赛上出战匈牙利。埃里克森上周末宣布会派出全主力阵容,他同时也确认,在首场热身赛上表现出色的列农以及沃尔科特都不会首发。(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