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自信双德闪耀世界杯 鲁尼受伤英格兰如何拔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如披头士那首有名的老歌唱的那样,兰帕德坚持说:“我们能解决问题。”

  切尔西球星说的当然是和中场同伴杰拉德之间的合作,双星在中场的发挥可能成为英国世界杯上赛场的致胜法宝。两人有很多相似之处,都喜欢突前进攻不喜欢向后回收,所以毫无意外,利物浦的杰拉德和切尔西的兰帕德分别以22粒和20粒进球成为队中的进球最多
的球员。

  现在的问题是,谁将稳稳镇守中场,谁将自由游荡?这是一个长期困扰英格兰的问题,当埃里克森的球队遇到强大的威胁,这个问题必须提前解决。但是兰帕德说:“我们自信能一起踢球,但不知道教练将怎么安排我们的位置。我们两人同样经验丰富,都想让对方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们的能量都在于突前进攻,制造得分机会并得分,同时自身也具有很强的防守能力,在中场同样承担防守重任。”

  号称英格兰中场“双子星”的两人关系也相当不错,兰帕德说:“我们经常交谈,随着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我们相处得越来越好。我们在国家队中有很多机会合作,我们在场上是很好的队友。我们在训练中通力合作,在过去几周中训练得不错。无论教练怎么安排,我们都会争取最佳表现。”

  鲁尼的伤病成为英格兰队的头等大事,兰帕德说:“如果鲁尼仍然无法上场,这就给我们更多进攻的机会。一个稳健的中场能保证我们向前突进,但是这是教练决定的问题。”

  埃里克森并没有想要增加一名防守性中场组成五人中场的意思,他的名言是:“我们队中没有马克莱莱。”新人卡里克在代表英格兰与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差强人意,他没有抓住成为英格兰定海神针的机会。英格兰中场还是要指望兰帕德和杰拉德。

  切尔西铁人处于巅峰时刻,英格兰在

世界杯小组赛对阵瑞典的比赛日将是兰帕德的28岁生日。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兰帕德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球星,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他未能入选国家队,德国世界杯将是兰帕德的世界杯处子秀。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将成为兰帕德的时刻,在过去几年里,无论在联赛中还是
冠军杯
赛场兰帕德发挥都很稳定。他说:“冠军杯的比赛水平不亚于世界杯。巴塞罗那那样的球队甚至比世界劲旅还要出色,和他们对阵就是在帮助我备战世界杯。”

  “但是世界杯的比赛和冠军杯还是有所不同,很难说是技术还是战术的不同。但是肯定有差异,世界杯比赛是代表国家参赛。面对对手你可能认为他们实力不济,但是随后你将会发现他们非常顽强。我希望我的巅峰状态即将到来,世界杯将是最好的时机。”他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兰帕德充满期待,他说:“我们队中很多球员正处于或者接近于最佳状态,他们拥有一两次世界杯大赛经验,但是都不算太老。本次世界杯将是我们这一代球员们的最好机会。我希望能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想进更多的球,还想打出更具有创造性的比赛。”

  “参加葡萄牙欧洲杯前我给自己放了一周半的假,带着对胜利的渴求归队。现在我觉得很新鲜,就像赛季前的备战一样,我期待出发。这个赛季的后半段,世界杯开始萦绕在我的脑海中。我只参加过一次大赛,而世界杯将是更重要的比赛,我觉得脑中嗡嗡作响。”(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