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在国家队影响力下降 自言德国世界杯为己证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已经31岁的贝克汉姆虽然还是英格兰国家队的场上队长,但他在队中的影响力却在日渐下降,最主要的是,就实力而言,小贝显然已经不再是队中的核心球员。再加上下个月的德国世界杯之后一向最推崇小贝的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也将离任,届时小贝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会进一步削弱。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世界杯也许就成了小贝必须证明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考虑到在前两届世界杯中小贝不是仍为新人就是腿上有伤,这也是他首次状态最佳的时候迎来世界杯,难怪他本人也是信誓旦旦。

  自从成名之后,小贝的私生活、时尚品味,甚至他身上的纹身都成了和他的任意球功夫一样齐名的焦点新闻,但现在随着杰拉德、兰帕德以及鲁尼的日益成熟,小贝在国家队的地位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

  与此同时,小贝刚刚结束了在

皇马效力的第三个赛季,这段时间正好还赶上了皇马自5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冠军荒的时期,但小贝说:“虽然我在皇马没有拿到过冠军奖杯,但我这个赛季的状态却很好,这种感觉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我以前在
曼联
时只有一个赛季颗粒无收,可说老实话,这种两手空空的心情却让我对即将开赛的世界杯更加充满了渴望。现在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我都感觉很棒,简直是完美之极。”

  小贝说,英格兰队在德国世界杯上极有希望夺冠,“因为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而且比赛是在欧洲,我们不用倒时差,这有利于保存体力,这一次我们一定要充满自信”。

  米德尔斯堡主教练麦克拉伦将在世界杯之后接埃里克森的班,尽管小贝在得知这个任命之后曾讨好说麦克拉伦是他认识的最好的教练,但麦克拉伦似乎并不领情,他一直暗示不会再让小贝当国家队场上队长,杰拉德或特里有望接过小贝的队长袖标。

  对此,小贝说:“现在我仍然是队长,我会带领球队去参加世界杯,希望我们能够用胜利说话,在世界杯之后,我会听命国家队的安排。”

  目前对小贝不利的一点是,他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一直以来都不是特别出色。在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小贝因为脚踢阿根廷队的西蒙尼而被罚出场,少一人应战的英格兰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失利遭到淘汰。2000年,小贝在欧锦赛中亮相,当时英格兰整体表现极差,在第一轮就提前出局。虽然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

预选赛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小贝在最后一分钟任意球建功帮助英格兰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但在世界杯之前2个月他却脚部受伤,结果韩日世界杯上英格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巴西。

  2004年的欧锦赛上,金童鲁尼4场比赛打进4球,成了英格兰新的救世主,他的光芒也开始掩盖小贝。在那届赛事上,小贝的表现平平,看上去并不特别在状态,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他射失了一粒点球后,在与葡萄牙的点球大战中更是将皮特射飞。

  04年一年,小贝还饱受性绯闻困扰,而且最近他全球工资最高球员的头衔也让给了小罗。今年4月,法国足球杂志将小罗的年收入评定为2900万美元,而小贝则从3100万降到了2250万美元,这是他3年来首次未能保住这个头衔。

  所以,无论是从足球事业还是从个人收入角度而言,小贝都需要在德国世界杯上好好表现,至少这可以为他在皇马的前途铺平道路。当初签下小贝的皇马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已经在3月辞职,佩雷斯的接班人也刚刚离任,主席大选定在7月2日举行。小贝表示,他希望能够在皇马挂靴,退役之后将关注家庭和他在美国开设的足球学校。

  小贝说:“我认为自己应该还可以再踢4到5年,希望这段时间我仍然既是皇马的球员也是英格兰的国脚。” (苗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