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科特一出场就赢鲁尼 超新星成B计划最大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12 东方体育日报

  在埃里克森于白俄罗斯面前演练的B计划中,沃尔科特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一大焦点。这位最年轻的英格兰国脚得到了近30分钟的处子秀。绰号“小老虎”的沃尔科特果然是个适合大场面的天才,在赛后得到主帅与媒体的一致称赞后,沃尔科特已经证明:带他去德国绝不是埃里克森的异想天开。

  比赛第62分钟,在全场为下场的欧文欢呼时,马捷斯特球场也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
时刻。17岁零70天的沃尔科特替换欧文出场,打破了鲁尼保持的国家队最年轻球员的上场纪录。但小家伙的亮相绝不仅为更改一个数字。随后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沃尔科特显示了超强的适应能力,他轻易将自己的进攻天赋融入到了全队之中。“那些举着标语、喊着口号的沃尔科特支持者没有白忙,他们见证了一颗未来球星的升起。”《太阳报》如此形容沃尔科特处子秀带来的感受。

  埃里克森也因此挺直了腰板。之前获悉瑞典人将17岁的小将放入

世界杯的出征名单,埃里克森遭受的更多是讥讽和怀疑。“英格兰没有其他前锋了么?”现在仅凭半场热身赛,埃里克森就拿出了最具说服力的回答。从沃尔科特触球的第一分钟起,白俄罗斯的防线就被包裹在重重的压力之中。上场后不久,沃尔科特在前场就奉献了一次连过三人的突破,虽然最终被对方放倒,但他出色的技术与果敢的判断力显露无遗。白俄罗斯的队长舒坦尼克还因为在他身上犯规,领受到了本场个人的首张黄牌。第78分钟,沃尔科特在禁区前沿得球,他娴熟地停球后横带一步,右脚抽出一记平而快的射门。虽然被对方门将封住,但干净利落的进攻还是令全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赛后埃里克森给出的第一个评价,就是称赞沃尔科特对大赛的阅读能力。“和我想像的不同,他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紧张。要知道他还没有踢过一场阿森纳的英超联赛。看来我的担心多余了。”《卫报》也指出:沃尔科特的突击能力和速度优势,将为英格兰队带来不少新的变化。即使他不在英格兰队的主力阵容之列,也给了埃里克森一个积极的信号:他有能力搅乱对方的防线。如今留给埃里克森的问题简单了许多,如何适时发挥沃尔科特的效用,让世界杯的对手更加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