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计划遭遇无名失利 英格兰欲成就历史还需一个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02 东方体育日报

  二线阵容1比2负于白俄罗斯队,埃里克森脸上的兴奋泛得有些过快了。虽然这是一场“利大于弊”的失败,但埃帅的收获要想在世界杯上兑现,还需要时间的考验。一句话,英格兰急不得。

  欧文骨折后首披十字战袍,有威胁、有助攻,但重回健康只是第一步。在纽卡打了不到半个赛季,在国家队与克劳奇的搭档还未有感觉,期待欧文重回巅峰,如上届世界杯那
般征服禁区,英格兰还需要时间。

  列农、唐宁、沃尔科特这些追风少年,有冲劲、无后虑,但仍缺少足够的比赛锤炼。大赛倚重的是节奏的控制,而不是单纯速度的较量,期待青年军尽快理解比赛、接过旗帜,英格兰也需要时间。

  坎贝尔、阿什利·科尔新伤初愈,前者再现凛凛威风,后者重演左翼疾攻,但却仍不是他们的巅峰状态。期待坎贝尔一柱擎天,科尔滴水不漏,英格兰仍离不开时间。

  埃里克森急不得。不仅因为以上球员,更因为鲁尼的康复前景。无缘两场小组赛的扫描报告,实际上给了埃里克森最大的希望。瑞典人早把夺冠的砝码压在了鲁尼身上。如今核心能赶上小组赛的最后一仗,埃里克森自然愿意尽早用A计划替代B计划。可贝克汉姆上届

世界杯为了新伤刚愈的右脚躲避铲抢、导致球队被巴西翻盘的前车之鉴值得警惕,即使鲁尼的右脚完全适应了比赛,你能保证他20岁的心理也适应了比赛?

  鲁尼对

曼联俱乐部说“让我走”,他却不知道自己的跛脚能走多远。英格兰队是四十年没摸到冠军奖杯,但鲁尼的足球生涯才刚刚启航,冒着牺牲一位天才前途的风险,来换取一座毫无把握的奖杯,埃里克森不会不知其中的风险。

  也许人们只是杞人忧天,当埃里克森招入列农、沃尔科特等人时,他已为鲁尼的成功归队作了最有效的铺垫。这些少年并不是鲁尼的替补,而是鲁尼的未来。一方面,在聚光灯下的成长经历,将为英格兰队催熟一批新的生力军;另一方面,在他们掩护下积极恢复的鲁尼,则为英格兰队带来一个更清晰的世界杯前景。也许不是这届,也许会是下届?只要英格兰并不着急,一切皆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