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复出首战奉献助攻 天才少年不是英格兰唯一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复出第一战,欧文遭“白”眼——昨晚在雷丁镇的马捷斯特球场,以B队阵容亮相的英格兰队1比2输给了白俄罗斯B队。但这场被对手逆转的败局并没有动摇埃里克森的世界杯夺冠信心。相反,除了替补门将格林意外伤别,英格兰队可谓收获颇丰。尤其是自去年底跖骨骨折后首度披挂国家队战袍的欧文,用一个小时的表现给埃里克森打了一针强心剂。在扫
描结果显示鲁尼无缘小组赛前两场的情况下,依靠其他队员的出色状态,三狮军团完全有信心在两周后的世界杯上,迎来一个良好的开局。

  当全英格兰焦急地注视鲁尼的恢复进程时,欧文丝毫没有停止他的恢复训练。纽卡前锋心里清楚,伴随对鲁尼的翘首以盼,外界投给他的目光仍是重重疑虑。在四月首次复出后,欧文没有留下任何痊愈的印象。五月最后一轮联赛,欧文的右脚只支撑了29分钟。很多人都对埃里克森的

世界杯名单抱定欧文产生了疑问。一位五个多月没有打过像样比赛的前锋,还能不能及时恢复状态?这样的担忧甚至出现在了纽卡主帅罗德尔的口中。

  于是欧文将自己埋首于健身房和游泳池,与时间作着赛跑。幸好他还是得到了不少前辈的鼓励。包括博比·查尔顿、吉米·格里夫斯和莱因克尔等在内的英格兰名宿,都相信那个无坚不摧的欧文能回到队中。而最近一周的训练,欧文的状态也让更多的怀疑者收住了口。埃里克森也为弟子及时撑腰:“欧文将是英格兰队的首选锋线,这毋庸置疑。”

  周五凌晨,欧文出现在了英格兰队的首发锋线上。和他搭档的是克劳奇,两人在与阿根廷的友谊赛中曾有过精彩的合作。白俄罗斯人很快见识到了一个恢复健康的欧文有多么可怕。比赛进行了5分钟,欧文就接到卡里克的传球小角度射门,可惜被对方门将用脚封堵。此后白俄罗斯的防线,因为欧文的跑动与穿插,多次被拉出空当。第35分钟,唐宁开出左侧任意球,躲在禁区内的欧文突然出现,他的甩头攻门击中横梁,被队友杰纳斯头球补射入网。

  这个入球充分展示了欧文的价值。在前后两名白俄罗斯后卫的盯防下,欧文准确地找到了攻门机会。虽然赛后录像显示,欧文稍稍处于越位位置,但正是纽卡前锋恰到好处的挤位和适时的启动,才令边裁无从判断。“从欧文一个小时的表现来看,你很难想像这是一位刚刚从长期伤病中恢复的射手。”《卫报》也禁不住对欧文的世界杯前景感到乐观,“欧文正在回到他的巅峰状态。”埃里克森也在赛后祝贺欧文,“这是一个完美的60分钟。欧文看来完全摆脱了伤病的影响。”

  对埃里克森而言,他的收获远不止一个健康的欧文。虽然替补门将格林送给对方乌龙,并拉伤了腹股沟,替补上场的卡森在最后阶段被对手攻入反超比分的入球,但包括沃尔科特在内的一批替补都有不少亮点。两位年轻边翼唐宁和列农基本包揽了球队的进攻组织,阿什利·科尔在左路的犀利助攻已经恢复了不少,卡拉格与坎贝尔的中卫组合也值得信赖。只是哈格里夫斯与卡里克两人,分别在右后卫与后腰位置上仍未证明自己是合格的替补。

  “输球当然有些失望,但我们真正关心的是两周后赢下巴拉圭。就这点来说,这场比赛为英格兰队增添了不少积极的因素。”就如埃里克森赛后的总结,一场B队间的失利,却为英格兰队的世界杯B计划带来了些许光明。以欧文为首的一些不确定因素,在世界杯的紧要关头已经被提前解除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