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兵马未动庆典美梦先行 街头游行200万人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如果不是真有信心的话,英足总恐怕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冒险———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两周,但他们已在着手计划一旦7月9日成功夺冠将如何庆祝。初步的打算是,球队在队长贝克汉姆的带领下前往白金汉宫与女王陛下共进下午茶,然后再在伦敦市中心举行一次规模空前的游街。2003年英格兰橄榄球队在澳大利亚夺取世界杯后在伦敦街头吸引了大约100万观众,这一次足总的“保守估计”是人数翻番,而日期也基本“定”在了7月11日。

  要知道,1990年英格兰在老罗布森的带领下打进了

意大利
世界杯
半决赛,结果被后来夺冠的西德点球淘汰,即便如此还有7.5万人前往伦敦卢顿机场接机。因此可以想象,一旦球队在德国一圆40年的世界杯梦想,那将是怎样的庆祝规模。甚至来自唐宁街10号的消息称,首相布莱尔的不少幕僚都支持他在球队夺冠后宣布7月11日为全国假日。

  此外女王也不是惟一要给英格兰队“面子”的皇室成员,刚刚就任足总主席的威廉王子(一个铁杆维拉球迷)就准备出席本队三场小组赛中的一场,如果英格兰真的打进决赛的话,他跟布莱尔都将亲临德国。另外,威廉的弟弟哈里王子也很有可能在服役期间请假去德国看球,甚至一向只爱好马球和打猎的威尔士亲王也不会落下。

  可以肯定的是,这次计划中的庆祝活动绝对不会逊色于1966年上次夺冠时———那一次球队大巴返回下榻的酒店时只有临时聚集的几千人捧场,而当时的首相威尔逊也只是前往酒店讲了几句祝贺的客套话。当然,足总这次在制订计划时还是在刻意保持低调,很怕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最新的反面教材是,海布利地方议会早在5月17日

冠军杯决赛前夜就摆出了夺冠游街的指示牌,结果阿森纳在巴黎1比2输给了巴塞罗那。

  另一方面,或许是为了让眼下这支球队沾上点40年前那场经典决赛(巧了不是,对手又是西德)的运气,足总在本周二安排全队前往尚未完工的新温布利大球场参观,并且在那里进行了新球场的“处子比赛”。只可惜,这场比赛的场地还是一片沙土,而双方球员的装束则是清一色的安全帽和防水靴。

  可喜的是,英格兰球员远比足总更愿意表达他们的夺冠信心,周二当天队长贝克汉姆就代表全队表示:“今夏是夺冠最好的时机,一切条件都很完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