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杰拉德让贝利也眼红 红军队长朴实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有关杰拉德在英格兰国家队首发阵容中“最佳位置”的大讨论在本周四宣布告一段落,利物浦队长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只要是能够帮助球队获胜,自己愿意听从主教练安排的任何一个角色———哪怕是像一个赛季前的伊斯坦布尔冠军杯决赛中那样,在比赛收官阶段临时顶替受伤的费南客串起了右后卫。

  “我现在惟一关心的就是怎样把我在俱乐部的好状态带到国家队比赛中来”,赛季
最后一场比赛独中两元帮助红军捧起足总杯的杰拉德表示,“我还不敢肯定自己会打哪个位置,那将是主教练的事情。一旦他作出了决定,我都将竭尽全力。”

  事实上自从鲁尼受伤以来,英格兰足坛让杰拉德出任影子前锋与欧文搭档的呼声就不绝于耳,红军队长在过去这个赛季就多次代表俱乐部出任这一角色,而且拥有不俗的发挥。就连巴西球王贝利也在日前表示,自己恨不得杰拉德是个巴西人:“如果我是个主教练,那我到哪里执教都会想办法买下杰拉德,而他的全情投入也是巴西人最需要的东西。”

  的确是这样,杰拉德真正用来打动Kop看台的或许不仅是他出众的球技以及一个又一个重要的进球,还有他“压不倒、打不垮”的硬汉精神,这是他严格家教的成果。“当我只有12岁时,我爸爸经常去现场看我踢球。有一回(天很冷)我戴了副手套上场,结果他掉头就走,从此禁止我再戴手套。在他看来,戴手套本身就会传递一种错误信息,因为足球可不是享受。”

  红军队长的朴实还表现在“头”上,在他身上可不会像

曼联后卫里奥那样为一个最新潮的发型在美发店里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有一次我把头发留到了腰那儿———哦,不,我只是开个玩笑”,杰拉德日前接受男性杂志《Maxim》的专访时透露,“我的头发总是剪得很短,而且要整齐,任何一种别的发型我都别想再回家,我老爸可不会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只是25岁的杰拉德参加的第一届

世界杯(2002年他因为膝伤不幸错过),而红军队长则希望自己的“第一次”能够为几位资深队友的“最后一次”带来点好运。“这次将是贝克汉姆和加里·内维尔(均为31岁)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