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金童鲁尼伤病仍是疑问 曼联队医斯通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四,英格兰金童鲁尼对其上个月底骨折的右脚第四跖骨进行了一次全面复查。尽管在此前的舆论造势中,这次检查结果将最终决定鲁尼是否还有机会参加世界杯决赛周的比赛,但联系到小家伙伤势的实际恢复情况,以及曼联俱乐部方面(尤其是主教练弗格森)的强硬立场,英格兰球迷的焦急等待恐怕还要继续下去。

  有关鲁尼的伤势恢复还因为曼联队医麦克·斯通的突然下课而被笼罩上更多疑云,
后者自从1998/1999赛季起就负责处理所有曼联球员的伤病,这一次更是鲁尼的主治医师。然而就在本周一,当初在里奥“药检风波”中受到俱乐部上下一致支持的斯通却正式离职,虽然俱乐部方面一再强调此事与鲁尼无关,可是联系到斯通下课的特殊时机,外界的联想自然不可避免。

  “我们确认斯通医生已正式离开俱乐部”,曼联在本周三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原因是他在一些与足球和医疗无关的事务上与管理层意见相左,而跟球队任何一名球员眼下正在接受的治疗没有任何联系。”俱乐部内部人士则透露,不久前斯通还跟爵爷大吵了一架,而之前他还得罪过爵爷手下的第一助理、葡萄牙人奎罗斯。

  至于斯通与爵爷的争吵是否有关鲁尼的伤势,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虽然上周末出面宣称鲁尼“恢复完美”从而引起爵爷不快的是英格兰国家队队医斯瓦德,但负责与瑞典人保持联系通报鲁尼伤情的仍然是斯通。而且早在鲁尼受伤仅两周后,斯瓦德就在前往曼彻斯特实地探访后表示:“由斯通率领的曼联医疗小组干得很好,他们所提供的报告看起来非常乐观。”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斯通的离队让长期以来反对爵爷的部分英国媒体找到了发动新一轮攻击的口实,其中《镜报》甚至直接打出了“弗格森VS英格兰”的头条标题,企图把苏格兰人“丑化”成又一个英格兰公敌。但事实上,爵爷只是坚持鲁尼在完全康复以后再去德国,加里·内维尔就表示:“说曼联不想鲁尼参赛世界杯的话真垃圾,俱乐部当然希望自己球员能够出现在最高水平的国际赛场,但前提必须是球员彻底健康。”

  《太阳报》则保持其一贯小报作风,通过“一位密友”的嘴披露了鲁尼对斯通离队的“震惊和愤怒”,事实上斯通确实与队中绝大部分球员保持着很好关系,其中2004年夏天刚刚加盟就需要接受跖骨治疗的鲁尼尤甚。《太阳报》甚至披露,已确定将接替埃里克森出任英格兰主教练的前曼联助教麦克拉伦也想让斯通在今年8月前往国家队任职。

  由于斯通缺席,周四主持鲁尼复查的换成了曼联助理队医托尼·吉尔,据悉鲁尼接受检查时不会有来自英格兰国家队的人在场,埃里克森们要等到第二天甚至是下周才能收到具体检查结果。尽管如此,瑞典人还是对小家伙的及时复出(参加淘汰赛阶段)充满了信心,后者眼下已脱掉了用来固定伤骨的“空气鞋”。上周日鲁尼还出席了由队长贝克汉姆夫妇组织的世界杯派对,甚至在席间与未婚妻科琳翩翩起舞。

  另一方面,世界杯32支参赛队的队医还要在下周二(5月30日)再向国际足联确认一次报名名单,根据国际足联首席医疗官多拉克医生介绍,“如果鲁尼名列其中的话,原则上说,就意味着队医相信他能参赛”。

  关于鲁尼伤势恢复比较客观的看法是,曼联方面(弗格森)并不是真反对小家伙在德国亮相(当然前提必须是埃里克森不会在球员尚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冒险),而是不喜欢英足总自以为是、一意孤行的官僚作风。眼下鲁尼看起来更像是双方政治斗争的工具。下周,国家队全体将前往卡灵顿训练中心备战两场热身赛,在那里他们也许将和接受体能恢复训练的鲁尼“胜利会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