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核心要为小贝而战 贝利:杰拉德真该跳桑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杰拉德应该跳桑巴,而不是华尔兹!在世界杯开幕日益临近时,闲不住的“球王”贝利来到伦敦为新自传作宣传,顺便又开始钦点眼中的“世界杯主角”。这一回轮到了英格兰的中场杰拉德。对于卫冕冠军巴西缺少杰拉德这样的中场猛将,贝利甚至表达了“深深的遗憾”。

  对于杰拉德最近的表现,贝利自称印象极为深刻。这位在进攻中不知疲倦的中场攻击手,本赛季为利物浦带来了23粒进球。而他不久前在足总杯决赛石破天惊的远射得分,更令贝利折服。“巴西队总是追求进攻打法,而杰拉德也一样,永远向前推进。”贝利表示,如果自己担任世界杯参赛球队的主帅,杰拉德将是不二的选择,“毫无疑问,杰拉德是世界级的。无论我怎么准备阵容,他都将是球队的核心。”

  对杰拉德的推崇或许暗示着贝利对巴西队人员结构上的不满。在“球王”看来,尽管卫冕冠军拥有大罗、小罗、卡卡、阿德这样的进攻天才,但在中后场的人员配置中,球队仍缺乏杰拉德这样的猛将。无论埃莫森还是吉尔伯托,都缺乏英格兰中场对胜利孜孜以求的那股气势。“巴西队真的需要杰拉德这样的球员。他要是能跳桑巴,一定也会成功!”贝利感叹道。

  得到“球王”的钦点向来祸福难辨。不过,为了职业生涯的首届

世界杯,杰拉德已经做好了倾尽全力的准备。对于英格兰队本届大赛的前途,杰拉德只有一个信念——最佳的夺冠时机:“我们拥有历史上最强实力的阵容。球员的年龄结构也处在黄金阶段。和我一样,我想其他队友也把目标瞄准了大力神杯。”

  而且埃里克森将

利物浦队长位置前移的战术思想,也给杰拉德带来了更多的鼓舞。此前代表英格兰队征战了40场比赛,囿于自己在后腰位置上的束缚,杰拉德只为国家队贡献了6粒进球。如今意识到自己在利物浦的攻击力能彻底为国家队释放,杰拉德就有些不能自已。为此他特别提到,为帮助贝克汉姆和加里·内维尔在他们最后一届世界杯上实现冠军的梦想,自己会不惜一切代价。“他们俩已经31岁了,很可能不会再有另一届世界杯了。为了好朋友的愿望,我也应该拼尽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