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世界杯阵容微调 "黄油手"出局最大软肋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赔了夫人又折兵。英格兰热身赛上首次亮相不仅输了比赛,三号门将格林还因为在比赛中受伤且伤势不轻,基本无缘即将在6月9日开始的德国世界杯。

  埃里克森在赛后确认了这个消息。“基本可以断定格林出局。明天他会接受扫描检查,我们会在诊断结果揭晓后正式确认。我为格林感到遗憾和可惜,不过卡森(顶替格林成为三号门将)也是一个不错的门将,今晚他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为英格兰首发出场的门将是来自曼城的詹姆斯,头号门将罗宾逊与贝克汉姆等主力球员一样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下半场开始前,本着练兵原则的埃里克森用三号门将格林换下詹姆斯,然而意外在5分钟之后发生,格林在开一个球门球时一脚踢到皮球上沿而不是下部,没能踢准部位的后果是失去重心导致整个身体向左侧歪倒,同时腹股沟肌肉撕裂,白俄罗斯球员利用门将的失误推空门得分,扳平比分,随后格林被担架抬出,卡森出场为英格兰打完余下的比赛。“从当时情况看,这是一次很严重的受伤。”埃里克森说。

  25岁的格林目前效力于英冠球队诺维奇,他的职业生涯就是从这支球队开始的,1999年4月11日,他代表诺维奇踢了首场比赛,在2001年马沙尔离开后,他成为了该队的主力。2003年,诺维奇夺取英甲冠军,格林是重要功臣,他的出色状态吸引了埃里克森的注意,2004年3月,他在同瑞典的比赛中首次被召入英格兰队,2005年6月,英格兰对哥伦比亚,格林第一次登场。在埃里克森的

世界杯阵容中,他也成为了唯一一名效力于二级联赛的英格兰国脚。可惜格林没能将“唯一”保持到最后。

  不过这次变动并没有引起英格兰媒体和球迷的恐慌,格林这个低级失误当时就令全场观众嘘声四起,为客队送出的空门大礼令他成为英格兰首场热身失利的罪魁。此外三号门将在国家队中的角色一般来说是最铁的板凳,除非一、二号门将均出意外,否则不会有出场机会。然而格林的低级失误令英格兰媒体对门将位置上表现出的实力不强甚感忧虑。英国通讯社评论员霍奇森在赛后立刻提出一个质疑,国家队大门安全吗?与英格兰各个位置老将压阵、天才涌现的状况相比,门将确实是一大软肋。不出意外,热刺门将罗宾逊将在世界杯英格兰首演中担任主力门将,然而他比起切赫、卡西利亚斯等人尚有一定差距,状态稳定没有过多低级失误,但是出击和大赛经验略显不足。二号门将詹姆斯属于大起大落型,状态兴奋的时候屡有神奇扑救,但是愚蠢送分也是常有发生。格林之后的三号门将是来自

利物浦的卡森,20岁对于一名门将来说太稚嫩了,而且他也不是俱乐部的头牌。在利物浦,他排在雷纳和杜德克之后也是三号门将,虽然他是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但是在基本功和大赛经验上都有很大欠缺。

  从希曼退役之后,门将就是英格兰队最大的软肋。格林伤了卡森顶替,这次人员更远从目前看对国家队没有太大影响。不过埃里克森在今后的热身赛中必须更加小心,一旦罗宾逊或詹姆斯再发生什么意外,那么麻烦就大了。(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