饯行世界杯办超豪华奢侈晚宴 小贝纸醉金迷遭媒体讨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希望自己能在世界杯上继续扮演球队的榜样,但在社会各界看来,作为公众人物,贝克汉姆扮演的只是反面教材。日前贝克汉姆夫妇主办的一场为世界杯饯行的晚宴,就招致了不少讨伐的口水。

  上周末,这场晚宴在贝克汉姆夫妇位于伦敦郊外赫特福德郡的豪华别墅中举行的。大约350名来宾参加了这场盛宴。这其中包括政界、娱乐界的多位明星。而英格兰队方面,内维尔、鲁尼、兰帕德、杰拉德、阿什利·科尔和迪福等国脚也悉数到场。晚宴的门票高达2000英镑,整场的费用达到了惊人的50万英镑。这些人在贝氏行宫中狂欢了一晚,直到清晨才陆续离开。

  这场奢华的晚宴很快引发了各界社会团体的讨伐。不少人士都指出:贝克汉姆夫妇为英格兰树立了一个奢侈生活的典型。在国内贫困居民的状况亟待改善之际,这场以

世界杯为幌子的狂欢完全不合时宜。它不仅提醒公众重新认识悬殊的贫富差距,也给那些喜欢体育的孩子们带来了负面的影响。

  尤其是当地的大主教森坦姆神父,对此提出了尖利的批评。森坦姆将晚宴称作“一场过度的纵欲”。森坦姆提到曾有一位企业家为了跻身其中,花了10万英镑拍卖到晚宴的两张门票。相比一位酒店搬运工131英镑的周薪,实在是不可饶恕的浪费。“这些人花5万英镑只为一顿晚餐,可这却能让一位普通工人支付四到五年的生活费用。”森坦姆说道,“如此触目惊心的对比,我只能说贝克汉姆夫妇的晚宴太不公道了。这让大众看不到减少贫富差距的可能。”森坦姆还担心这种奢华的作风对孩子们影响恶劣。“贝克汉姆做了个坏榜样,那些喜欢他的孩子们也许相信,自己的生活今后就该这样。为了效仿偶像,他们很可能走上背债度日的荒唐道路。”

  除了各类宗教团体和社会组织外,政界人士也对贝克汉姆晚宴带来的后果给予了重视。英格兰九大绿党组织的领头人格林,就对参加晚宴的保守党卡梅伦提出了责难。此前卡梅伦还在大力宣扬他在环保方面的积极举措。在格林看来,在晚宴上露面的卡梅伦无疑是在打自己耳光。“对于一个如此奢靡浪费的活动,卡梅伦作出了错误的决定。当他乘坐豪华轿车抵达贝克汉姆的

豪宅时,他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根本没有真正关心过环保事业。”格林讥讽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