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漫长40年的等待 英格兰命运取决于队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个月前,乐观的情绪洋溢在英格兰队周围。他们在老特拉福德击败了波兰队,顺利获得世界杯欧洲区的出线权,而11月12日他们还在日内瓦3-2力克阿根廷队,几乎所有的英格兰球迷都在憧憬他们的德国之旅。而之前1比4负于丹麦(友谊赛)、0比1负于北爱尔兰(世界杯预选赛)的耻辱记忆早已让位于胜利的喜悦。

  1966年,鲍比-摩尔带领他的队友们在温布利为英格兰队赢得了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
世界杯,自那以后的40年间,英格兰的球迷不得不在大赛中经历一次次的失望。简单地来说,要么没有好的球员,要么没有好运气,有时候甚至两者都没有,这导致英格兰再也没有机会接近过世界杯和欧洲杯。

  如今日益强盛的英超联赛为英格兰队培养了优秀的国脚,看上去他们很有希望在历史上第二次杀入

世界杯决赛,但是现在主教练埃里克森必须面对另一个问题,那就是队内不断的伤病。尤其当韦恩-鲁尼在四月底与切尔西的比赛中跖骨骨折后,受到沉重打击的不仅是他本人参赛的希望,还有主教练的所有计划,以及英格兰队夺冠的可能性。事实上联系一下队里其他伤员的情况,如果英格兰队能最终在德国捧起大力神杯,那么他们的球迷除了要感谢主教练埃里克森的努力,还必须记住医疗人员的功劳。

  当所有球员都健康的时候,英格兰队是一个年轻而不乏经验的强大集体,尤其是鲁尼。转会

曼联让他的职业生涯上了一个台阶,而在2004年欧洲杯打进4球后,他简直成了为胜利而生的人,不过现在他大概只能参加6月20日与瑞典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了,之前与巴拉圭(6月10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6月15日)的比赛他都有可能缺席,想看到更多他的表演,只有期待英格兰队进一步前进了。

  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负于阿根廷的时候,12岁的鲁尼和他的伙伴们还在踢街头足球,当时他扮演的是欧文的角色。而6月的德国,他们俩理论上将组成英格兰的锋线,但说实话,我们现在还"看不见"欧文。

  4月29日,伤愈的欧文在纽卡斯尔与伯明翰的联赛中复出,不过他赛后抱怨受伤部位还是疼,谁也不知道世界杯上他能坚持多久。还有受伤已经超过一年的坎贝尔,尽管在刚刚结束的冠军联赛决赛中,他为阿森纳队打进一个漂亮的头球,但是就整个赛季来说,他的伤病让他游离于阿森纳的阵容中,而他的队友阿什利-科尔也仅仅是在联赛即将结束前才复出的。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卢克-扬、伍德盖特、莱德利-金身上,本来他们都很有希望去德国,但现在埃里克森的名单不得不发生变化。尽管如此,瑞典人仍然显得很乐观。上周他还表示英格兰队将赢得世界杯,自从1963年的阿尔夫-拉姆西后,已经没有哪位英格兰主帅敢放出如此大胆的预言了。拉姆西在3年后实现了他的承诺,不过埃里克森看上去可能没这么幸运,他的一些做法值得商榷,比如沃尔科特。

  17岁的沃尔科特进入英格兰队的23人名单,无疑是一件令人惊奇的事情。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年轻的沃尔科特都需要用至少两到三年时间来证明他具有世界级球员的潜质,包括速度、创造力、令人瞠目的控球技术以及吸引眼球的很多进球。但是,在1月以1200万英镑的惊人价格转会阿森纳之前,他仅仅为南安普敦打了几场英冠比赛,而来到海布里后,他也仅仅参加了几场预备队比赛而已。

  埃里克森承认召入毫无经验的沃尔科特是一次冒险,但是他愿意为此而冒险。那些有经验的"老将们"找不出几个没有伤病的,而他实在需要百分百健康的队员。在德国,埃里克森固然需要考虑阵容的安排,而队医,也许才是英格兰队命运的最终决定者。 (晓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