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纪录片再掀贝克汉姆热 爵爷:不完美却是顶级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或许他确实不再是当年那个风华绝代的“万人迷”了,但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的名声之大至今仍然没几人可以挑战。就在本周二,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播放了一部独家制作的纪录片,在向世人展示了英格兰队长幕后私人生活和内心世界的同时,也在英国本土重新掀起对贝克汉姆的关注热潮。

  在得到贝克汉姆本人允许之后,ITV节目主持人蒂姆·拉夫乔伊自从去年10月到今年
4月底的半年时间里定期前往西班牙观看皇马的比赛,甚至还与贝克汉姆同吃同住,然后才完成了这部纪录片的制作。值得一提的是,当初提出制作纪录片这一想法的是拉夫乔伊,而不是贝克汉姆自己,前者的出发点则是“还原一个真实的贝克汉姆”,因为现在的英格兰对他们的队长已经“陌生”。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平均每天互联网上都要爆出5、6条有关贝克汉姆的新闻,但这其中真正可信的却几乎没有。根据那些小报的道听途说,贝克汉姆好像每天都要出席一个万众瞩目的特殊场合,但事实上他要好几周才会亮相一次———报纸上的那些照片其实全是过去的资料。爱看时装秀?“我只去看过两场时装秀”,这是贝克汉姆自己的回答。

  拉夫乔伊的这次采访活动本身还一度引发了一条劲爆新闻:他在一次跟贝克汉姆外出吃饭时开玩笑讲起对方可能患有“妄想和强迫症”(一种神经官能疾病,患者总是被一种强迫思维所困扰,在生活中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及强迫行为),因为贝克汉姆总是要把所有的东西都摆成一条直线。结果他俩的对话内容不知如何被泄露了出去,很快西班牙媒体便打出了“贝克汉姆发神经”的头条标题。

  在这部纪录片中,贝克汉姆还头一次详细表述了自己从

曼联转会
皇马
前后的心路历程,并且公开承认自己对被爵爷弗格森扫地出门感到非常伤心。好在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而在不久前,当弗格森受到投资银行GoldmanSachs(高盛)的邀请评选其心目中的“后1975年英国
最佳阵容
”时,苏格兰人还是把贝克汉姆选为自己的主力右前卫,与其同时首发的还有曼联新星鲁尼,此外替补阵容中的现役英格兰国脚还包括切尔西中场兰帕德和曼联中卫里奥·费迪南德。“贝克汉姆并不是那种完美的球员,但他的能力足够让他进入世界顶级球星的行列”,爵爷解释道。

  此外贝克汉姆本人也应邀选出了自己的“梦幻阵容”(442):舒梅切尔/加里·内维尔、贝肯鲍尔、博比·莫尔、罗伯托·卡洛斯/贝克汉姆、马特乌斯、齐达内、乔治·贝斯特/罗纳尔多、马拉多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