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赛季"制造几多浮沉悲喜 细数世界杯27将命运跌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世界杯的存在,05/06赛季变得有些特殊,所有的赛事都因为世界杯而压缩,这是密集的一个赛季,而在这样高强度的赛季中,抱着世界杯梦想的球员们又必须向国家队的主教练展现自己的出色状态,同时还要保证不出现伤病,于是,一些球员的命运也由这一个特殊的赛季而决定,正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

  咸鱼翻生

  因扎吉(意大利):赛季初我们还在讨论他是否能够延续足球生涯,但赛季后他已经进入了世界杯名单,因扎吉把这称为“蛋糕上的樱桃”。

  弗林斯(德国):经过了拜仁的噩梦之后,弗林斯在不来梅东山再起,凭借该队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稳定的国家队位置。

  克鲁斯(阿根廷):萨内蒂表示,“克鲁斯因为这个赛季的出色状态而入选。”在国际米兰凭借不多的出场机会一举成为队中头号射手,那么克鲁斯也完全有可能成为阿根廷队中能解决问题的超级替补。

  奇姆邦达(维冈):这位赛季初身价仅有50万英镑的右后卫,最终入选了英超记者协会评选的

最佳阵容,也理所当然入选了本届世界杯的阵容。

  伤病缠身

  鲁尼(英格兰):

曼联0-3输给切尔西,不仅把蓝军送上了冠军领奖台,而且还让英格兰损失了鲁尼,《太阳报》预测鲁尼能在世界杯前伤愈,但要想恢复到比赛状态,怎么也得等到小组赛之后。

  维埃里(意大利):里皮还在犹豫选谁入队,维埃里的伤给里皮解决了问题,其实近一个赛季以来的低迷表现已经让所有人看到维埃里的老态。

  代斯勒(德国):刚刚走出抑郁症的阴影中走出,正在向着自己最好的状态恢复,突如其来的伤病却让代斯勒告别了世界杯,对于德国国家队这是巨大的损失。

  安德拉德(葡萄牙):他的骨折打乱了斯科拉里的计划,欧洲杯的钢铁防线组合重要的一环被打破,他的位置只能暂时由梅拉顶替。

  噩梦赛季

  罗克-儒尼奥尔(巴西):曾经是巴西队的第三队长,但因为在联赛表现太差,在媒体的呼吁下失去了进入大名单的机会。

  赖特-菲利浦斯(英格兰):在英格兰国家队的表现一直还算是合格的,但由于在切尔西出场机会太少而失去了世界杯的机会。

  卡萨诺(意大利):在皇马的板凳时光一点点将卡萨诺入选意大利国家队的机会融化,里皮说:“卡萨诺在皇马没有出场的机会,和在罗马时没什么区别,所以我无法选他入队。”

  杜德克(波兰):在伊斯坦布尔的神勇表现是杜德克的顶峰,之后就是下坡路,利物浦本赛季主力门将位置被雷纳牢牢占据,杜德克也因为缺少出场机会而失去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卡恩(德国):卡恩真的是老了,本赛季接二连三的低级失误让他没了和莱曼叫板的本钱,最终向克林斯曼屈服:“在国家队打替补也愿意。”

  大久保嘉人(日本):留洋海外并不一定全是好事,大久保嘉人去了马洛卡,失去了主力位置,这样的情况下济科不可能用一个宝贵的名额去赌他的状态,大久保只能告别本届世界杯。

  维森特(西班牙):谁也无法否认维森特的才华,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伤病一直是他最大的敌人,尽管他是西班牙在附加赛搭上世界杯末班车的重要功臣,但伤病让他的状态变得没有保证,阿拉贡内斯只能忍痛割爱。

  意外入选

  奥登科尔(德国):本赛季刚刚在多特蒙德开始打上主力的奥登科尔入选了德国世界杯阵容,多少令人意外。

  帕拉西奥(阿根廷):在世界杯前总共没有几次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但在佩克尔曼的国家队中却搭乘了末班车。

  沃尔科特(英格兰):从未有过顶级联赛的出场经历即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埃里克森自己也承认:“这是一次赌博。”

  意外落选

  库兰伊(德国):一直以来德国队稳坐9号的人选,最终没有进入克林斯曼的名单中,仔细分析克林斯曼的选择是没有问题的,库兰伊状态糟糕,现在国家队中已经有了头球同样出色,脚下技术比库兰伊更好的克洛斯,库兰伊变得边缘化了。

  萨内蒂、萨穆埃尔(阿根廷):最初传出国际米兰的两位阿根廷球星可能落选国家队的消息,更多的人认为这可能是个玩笑,然而佩克尔曼最终的名单让这个玩笑成了真。

  皮雷、久利(法国):一个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一个刚刚在冠军杯赛场上有抢眼的发挥,但多梅内克最终还是把他们拒之门外,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老骥伏枥

  齐达内(法国):世界杯将是这位当代球王最后的舞台,也是我们欣赏这位大师级中场梦幻表演最后的机会。

  内德维德(捷克):“铁人”在捷克队最需要他时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并率领球队杀回了世界杯,他也许再踢一个赛季,也许世界杯后就退役,无论如何,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在国际大赛上的亮相。

  拉尔森(瑞典):冠军杯上的两次妙传让人们坚实到了经验的力量,在世界杯上,这位老将的经验也将是瑞典队所倚重的重要武器。

  菲戈(葡萄牙):在国际米兰,菲戈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葡萄牙国家队因此而间接受益,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

  科库(荷兰):巴斯滕喜欢用年轻人,当戴维斯、西多夫等有经验的选手被排斥在荷兰队名单之外时,36岁的科库在荷兰队中的作用就更加重要了,他是队内为数不多的有丰富世界杯经验的球员。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