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设新阵推进攻核心 杰拉德是英格兰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并非只有鲁尼骨折一个麻烦,中场“双德组合”1+1<2同样一直困扰埃里克森。不久前瑞典人曾说他要让杰拉德出任二前锋,弥补鲁尼缺阵带来的损失。红军队长是中前卫出身,本赛季尝试右前卫效果不错、又能踢二前锋,杰拉德的最佳位置究竟在哪?《泰晤士》报专职评论员卡斯卡里诺说,无论在哪,都必须做到4个字“彻底解放”。

  文章第一句就对埃里克森发问:你想不想在世界杯赛场上看到足总杯决赛中那个关键时刻梅开二度的杰拉德?答案必然是肯定的。在没有鲁尼的情况下,杰拉德将是英格兰的“护身符”。怎样才能完全释放杰拉德的攻击力?卡斯卡里诺提出了两个重要帮手:卡里克和克劳奇。

欧文 克劳奇
杰拉德
兰帕德 卡里克 贝克汉姆
阿什利-科尔 特里 费迪南德 加里-内维尔
罗宾逊

  在卡斯卡里诺为英格兰设计的这套阵型中,卡里克相当于国家队的马克莱莱。他不能冒进,呆在菱形中场最后面的位置,从他脚下开出长传球吊给前场的克劳奇,卡里克在热刺的表现证明年轻的前西汉姆球员在分球上很有天赋。

  杰拉德站在卡里克和克劳奇中间,利物浦高佬是个中转站,他接球控球后可以回传给身后杰拉德,也可以向两侧传球,短传有插上的杰拉德和身边的欧文接应,分边有两个边后卫内维尔和阿科尔助攻,传中、远射以及突破打门等一系列进攻招术从克劳奇传球之后展开。杰拉德在禁区内外既能远射又有突破能力,此外红军队长的头球功夫同样不可低估。

  下面该说说兰帕德了。杰拉德彻底解放意味着兰帕德必须更守“规矩”。他是杰拉德的后盾之一,注重左右两侧的转移调动,协助卡里克防守,减少插上。中场另一个位置属于队长贝克汉姆。

  文章最后说:阿根廷以马拉多纳为核心,法国一拿球都交给齐达内。英格兰必须找出类似的核心带领全队前进。鲁尼受伤后,杰拉德戴上了光环。(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