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曾幻想变成小贝 英格兰中场渴望世界杯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夏天世界杯赛场,兰帕德将搭档贝克汉姆为英格兰的金杯梦想共同努力,这可能将成为英格兰赢得大力神杯的原因之一。遗憾地与上届世界杯失之交臂后,兰帕德四年的艰苦努力终于化为赢得了入选英格兰国家队阵容的欢欣。

  27岁的兰帕德称:“很奇怪的是,我已经到了这个年龄还没有一次世界杯的经历。我曾经为错过上届世界杯感到心烦意乱,我不想再次经历那般心情。当我四年前没能入选世
界杯阵容后,我更加努力踢球同时拥有一个积极的态度。我希望入选英格兰国家队,而且在队中留下来——很快我就做到了。”

  兰帕德曾经希望自己能成为贝克汉姆,“在国家队的边缘游荡的时候,我渴望自己成为贝克汉姆或者欧文。现在我不再想这么做了,但是我仍然希望能像他们一样对国家队做出贡献。”

  2002年后的兰帕德曾经一度很失落,但是2004年欧洲杯的精彩表现以及随后在切尔西两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让兰帕德重拾信心。他说:“每一个足球运动员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遇到挫折,无论是作为足球学校的学生还是青年队的队员。你可能多次杯拒绝,但是衡量一个顶尖球员的标准是他们是否能在被拒绝后卷土重来。对我而言真的没有太多变化,我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我只是努力地踢球。我在心理上有一些变化,而不是在生理或者技术方面。”

  2004年欧洲杯上兰帕德地表现向自己和世人证明他能够在国际大赛中轻松应对。他说:“2004年欧洲杯对我而言是难忘的记忆,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伟大时刻,是造就我的时刻。人们开始谈论我,同事我也队自己更有信心。

世界杯将是一个更加重要的时刻,我们站在能够改变历史机遇的边缘,不是说我们个人有多伟大,而是整支队伍具有这样的实力。欧洲杯期间我一直觉得自信满满,在葡萄牙的每场比赛中我都全力以赴。有这样一些比赛,在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你坐下来说:‘我是成功的!’而不是说‘我希望我能做得更好’。人们会用这些大赛来衡量你的成就。”

  随着名气的提升,兰帕德感受到的压力也随着联赛冠军头衔的增多日益增加。他表示:“的确给我带来了不少压力,但是压力也有好的方面。如果你想达到顶尖水平,你就必须应对压力。我们队中有不少顶级球员,他们有能力应对压力,德国将是他们展示的舞台。”

  兰帕德将在世界杯赛场上庆祝自己的28岁生日,那天英格兰队将与瑞典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遭遇,一个进球可能会让兰帕德的生日更加特别。

  兰帕德中场攻入系列进球是切尔西获得两次联赛冠军的关键之笔。进球是他期待的目标,他相信世界杯上自己和英格兰的中场球员会用进球来证明自己。他说:“我们相信队中的中场队员能破门得分,如果想要赢得世界杯需要这些进球。”

  对于兰帕德来说上赛季唯一的遗憾是在联赛倒数第二轮与

曼联之间的巅峰对决。尽管切尔西赢得比赛并举起联赛奖杯,但是红魔前锋鲁尼第四根跖骨骨折被担架抬出场的一幕让兰帕德难以忘怀。他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但是也带来了长久的遗憾。当我得知鲁尼伤势的严重程度后,我们在接下来的六七周时间里都关注此事。现在鲁尼说自己满怀信心,我们才没有那么担忧了。”

  最后兰帕德谈到足总杯决赛自己的老东家西汉姆队没能收获冠军,看到杰拉德最后时刻的精彩进球让兰帕德从椅子上跳起来,他说:“我很少为

利物浦的进球激动地跳起来,但是杰拉德的表现实在无懈可击。他在过去几个赛季一直表现不俗,足总杯决赛更是一次完美呈现。如果西汉姆队有杰拉德,他们肯定会赢得比赛。”

  幸运的是英格兰国家队队中有杰拉德——当然还有兰帕德。(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