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曙光重现愿走路到德国 欧文伤愈随时登场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我们将会赢得世界杯”,就是这一句———阿尔夫·拉姆西爵士在1966年说过,结果证明他是对的;而在40年后的上周五,瑞典人埃里克森也在葡萄牙阿尔加夫的英格兰驻地作出了同样的预言。“将会”,而不是“可以”或者“能够”,难怪英国媒体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喜出望外。

  埃里克森继续道,“我们必须避免更多伤病,需要一点好运气和好的裁判,光就这
些你就可以了解要夺取世界杯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只有一切因素都很完美的情况下,你才可能有一线机会。”

  5月25日,鲁尼过关

  瑞典人的乐观是否可信将在本周四(5月25日)这天得到进一步确认,那天上午小将鲁尼将对其受伤的跖骨进行全面复查,检查结果将对小家伙能否赶上决赛周赛事的前景给出更清晰的预测。而在当晚英超新军雷丁的主场,英格兰B队将与白俄罗斯进行一场友谊赛,头号射手欧文铁定首发。

  种种迹象表明,已经开始体能恢复训练的鲁尼出现在决赛周赛场的前景只剩下时间的问题,上周五的《太阳报》甚至独家披露,小家伙还有希望在6月10日迎战巴拉圭的首场小组赛中复出,直接导致当天投注英格兰夺取世界杯的金额成倍增长。“如果鲁尼已经康复,那么谁也无法阻止他去参加世界杯,他甚至愿意走路到德国”,埃里克森还否认了他与弗格森意见分歧的报道。

  不过必须指出,《太阳报》的消息还是存在相当的夸大成分———4月29日才受伤的鲁尼或许可以赶在6月10日“伤愈”,但从比赛状态的角度来看,小家伙最早也要等赛事进入淘汰赛阶段(5月24日)以后才可能重返赛场。尽管如此,鲁尼自己还是充满乐观,不久前他在打电话向国家队队友杰拉德索要足总杯决赛球票时表示,他不会“将目标定在某一场比赛上,但肯定会参与其中”。

  欧文自信与生俱来?

  相比之下,国家队锋线搭档欧文的情况要好得多。上周四的中午,阳光灿烂、风景如画的阿尔加夫海滩,他惬意而闲适地躺在一把大遮阳伞下朝大西洋深处远眺,微笑始终挂在嘴角,一点也不像个刚刚从跖骨手术中康复的伤号。“如果世界杯明天就开打,那我也能上场比赛,没有一点问题”,欧文的语气比想象中还要坚决。

  不过欧文自从新年以来就没有正式参加过任何比赛,体能状态着实令人担心。很快,欧文的好心情随着媒体对球队夺冠前景的悲观预测烟消云散。“英格兰总是输得很壮烈?如果大家还没开赛就这么想的话,那么我们就没有一点取胜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欧文的自信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早在11岁的时候,他就以79球打破了迪塞德小学的赛季进球纪录,而72球的前纪录保持者不是别人,正是另一名红军名将伊安·拉什;欧文1997年第一次代表

利物浦出战,就在对温布尔登的比赛中打进点球;1998年第一次代表英格兰出战世界杯,就在对
罗马
尼亚的比赛中进球……

  如此之多的“开门红”显然不能只归结为一个简单的“运气”。为了检验自己的体能恢复状况,欧文将以首发身份参加本周四对白俄罗斯的B级国际赛,届时可能获得亮相机会的还包括刚刚意外入选的17岁阿森纳小将沃尔考特。

  英格兰将在本周一于伦敦重新集结,缺席葡萄牙之旅的杰拉德、阿·科尔和坎贝尔将前来报到———阿森纳球员告假的理由是

冠军杯决赛,而红军队长则需要在家照顾刚刚出生的第二个女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