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迪南德:世界杯击败巴西夺冠 英格兰特点像希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国家队后防铁闸费迪南德在谈及下个月就将揭幕的德国世界杯时表示,他坚信英格兰一定能够在决赛中战胜巴西队夺得大力神杯,而且对于他和球队而言,这都将是梦想成真的时刻。

  2003年9月费迪南德因为未按时参加赛后药检受到8个月的停赛处罚而缺席了2004年的欧锦赛,这让他对今年的世界杯更是充满期待。在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费迪南德和坎贝
尔曾被称作最令前锋畏惧的一对后防双塔。

  费迪南德坦言,他现在的状态可能不如4年前,但等到下个月世界杯开赛后,他会重新找回当年的状态。费迪南德说,在2002年,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英格兰队并最终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这一次英格兰队要复仇。

  27岁的费迪南德就年龄而言正处于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在葡萄牙集训这段时间,他看上去很放松,但毕竟

世界杯的战火即将点燃,他的内心当然也有点紧张,他说:“我要成为一段历史的一部分,如果我们能够在这届世界杯上取得成功,我们的名字就会让球迷永远记住,希望我们能够象1966年世界杯上那支英格兰队一样流名青史。”

  事实上,这届世界杯对于英格兰队而言的确是实现美梦的一个良机,费迪南德说:“我们比4年前更强大,每个球员都更具信心,我们的球员当中更多的人正处于黄金阶段,我们也比4年前更有经验,4年前面对巴西队时我们有点心虚,但这一次我们真的相信有能力击败他们。”

  在回忆起4年前那场失利时,费迪南德说:“如果我们能够在上半场1比0领先,那么我们就可能拿下比赛,不幸的是,我们未能做到这一点,巴西是支伟大的球队,里瓦尔多那天的表现令人震惊,小罗纳尔多也用那个吊球扬名。但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这届世界杯,我认为巴西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另外德国队也不能忽视,毕竟他们是东道主。在当今世界足坛,一支球队不能只靠单个球星的表现,而要依赖整支球队的默契,在2004年的欧锦赛上希腊就展示了这一点,目前的英格兰以整体见长,所以我们应该有不错的前景。”

  本赛季初,由于费迪南德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一度很糟糕,埃里克森曾在国家队与奥地利的关键比赛中把他排在首发阵容之外,费迪南德说,那段痛苦的经历给他敲响了警钟。他说:“有段时间我发挥不好,埃里克森在与奥地利的比赛前对我说,‘我不会让你上场。’这让我很伤心。但我知道我必须调整自己的状态,于是我开始努力,后来坎贝尔受伤,我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又重新回到了首发的行列。”

  (苗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