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职务之便参与组织偷渡 厄瓜多尔领队队医被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尽管在出征之前闹出了队医与领队因涉嫌组织偷渡而被逮捕的丑闻,而且在世界杯上球队也不再能够享受到“恐怖高原主场”的优势,但厄瓜多尔国家队主帅苏亚雷斯却信心十足地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杯的16强,“我们没有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压力,但压力仍是存在的,那就是小组出线的压力,16强是我们的第一目标。”

  就在近日,厄瓜多尔国家队出了大丑闻,国家队领队与队医因为参与组织偷渡而被厄瓜多尔警方逮捕。官方没有就此事给出详细的解释,但据厄瓜多尔媒体报道,这两位国家队成员此前一直利用职务之便为偷渡集团服务:提供虚假证明,将偷渡客的身份伪造成球员,通过这种办法,偷渡集团将一大批的非法偷渡客送到了美国和欧洲。近日东窗事发,两大人物只能锒铛入狱。

  “每个人都为国家队所发生的事情感到悲哀,”哥伦比亚籍的主教练苏亚雷斯说,“但球员们都知道,前面还有重要的任务等着他们,那就是让球队进入16强。”厄瓜多尔在本届杯赛上与德国、波兰和哥斯达黎加同分在A组,尽管传统上他们一直都被认作是南美弱旅,但通过2002年和2006年

世界杯
预选赛
,厄瓜多尔为自己树立起了南美第三大足球强队的形象。

  “厄瓜多尔唯一缺少的就是信心,因为每当我们赢球,人们总会说不是因为厄瓜多尔强大,而是因为对手轻敌了。”为此,苏亚雷斯特意给球队制定了一套激励球员士气、培养球员信心的计划,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

  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厄瓜多尔凭借其海拔2800米的高原主场优势。但拿到了足够多的积分,到了德国,这种好处现在可没有了,但苏亚雷斯并不担心:“海拔是我们获胜的优势之一,但我们的球队同样也具备了赢球的实力。再说,习惯了在高原踢球的厄瓜多尔球员,到了低海拔的欧洲在体能上也占据优势,我们会在比赛中证明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