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魔鬼主场曾助厄瓜多尔 南美新军欲冲破怀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厄瓜多尔是世界杯决赛赛场的一支新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是厄瓜多尔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而四年后的德国世界杯这支南美球队连续第二次踏上世界杯征程。路透社以“厄瓜多尔的任务是证明巴西教练是错误的”为题点评了这支世界杯新军,现编译如下:

  尽管击败了克罗地亚取得首场胜利,但是并没有杀入淘汰赛,厄瓜多尔的韩日世界
杯的处子秀并不是十分炫目,此次厄瓜多尔的目标是争取走得更远。本次世界杯厄瓜多尔与东道主德国、波兰和哥斯达黎加分在A组,如果能在比赛中有良好表现至少可以缓解人们对这支南美高原之旅的猜忌:能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全凭基多海拔2800米的主场优势。

  包括巴西教练佩雷拉在内的一些人对于厄瓜多尔在

预选赛阶段的胜利表示蔑视,“厄瓜多尔凭借高海拔的胜利获得比赛资格,这是唯一的原因。”,他说。

  厄瓜多尔的确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事实是他们在九场主场预选赛中赢得了七场胜利、两场平局,巴西和阿根廷都成为了基多“魔鬼主场”的受害者。所有的客场比赛六场告负,两场打平,仅仅获得一场胜利,而这唯一的一场胜利同样是来自高海拔的玻利维亚主场拉巴斯。

  厄瓜多尔近来的表现同样证明佩雷拉是正确的,11月的一场热身赛中面对小组赛对手波兰队被对手3比0击败,而此后他们抱怨比赛条件限制了他们的发挥,接下来对阵日本和荷兰的都以0比1败北。唯一的一场热身赛的胜利是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

  本次率领厄瓜多尔出征

世界杯的教练和2002年一样都是来自邻国哥伦比亚,2004年美洲杯赛场的糟糕表现让戈麦斯下课,取代他执掌教鞭的是同胞苏亚雷斯。新帅继续保持厄瓜多尔4-4-2阵型,主力阵容围绕埃斯皮诺萨、德拉克鲁斯、胡尔塔多组成的后卫线、特诺里奥、门德斯领衔的中场以及老将德尔加多担纲的锋线。门德斯的远射极具攻击力,是队中颇具威胁的球员。上届世界杯正式凭借他的关键入球让厄瓜多尔1比0小胜克罗地亚。苏亚雷兹还发掘了包括20岁的中场小将瓦伦西亚以及攻击型中场拉拉等新秀。

  厄瓜多尔仍然很大程度上仍然依靠德尔加多,尽管由于近三年这位老将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在英超南安普顿的两个赛季中表现都很糟糕。(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