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小组对手捷克梦回意大利之夏 高龄中场要再塑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美国和加纳?捷克队感觉像回到了1990年。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队也在小组赛中遭遇了意大利和美国,另外一支球队是奥地利,结果捷克斯洛伐克2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最后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比1负于后来的冠军西德队,终止了前进的脚步。

  不过,此后捷克斯洛伐克分裂为两个国家,斯洛伐克队实力平平,而捷克队虽然球星众多,却也一直没有缓过劲来。此后的三届世界杯,他们都没有出线,尽管期间捷克队在
2004年的欧锦赛上进入半决赛,还几乎夺得1996年欧锦赛冠军。直到2005年11月,捷克队才在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淘汰挪威队,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

  一批经验丰富的老将是捷克队的支柱,他们都是欧洲顶尖的球员。这支球队拥有非凡的战斗力,在德国

世界杯上,他们的球迷有理由期待精彩的演出。

  布吕克纳是32强中年龄最大的主教练,他坚持442阵型,并且强调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控制比赛。强大的中场将是捷克队前进的基石,看看他们的阵容:2003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内德维德,1996年欧锦赛的英雄波博斯基,2005年冠军杯决赛

利物浦的奇兵斯米切尔,以及刚刚以80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阿森纳的罗西基,这无疑是一条让人生畏的攻击线。但除了25岁的罗西基外,代表捷克队出战112场的波博斯基已经34岁了,而他的另外两位搭档都是33岁,想要在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中逞威,体能和伤病也许是他们最大的麻烦。

  不过,罗西基对此并不在意,他说:“我们现在的状态可能还没有达到最佳,但是我的队友拥有顽强的韧性。捷克队是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这比个人的发挥重要得多。”

  前锋线上的搭档将是巴罗什和扬-科勒,刚刚从膝伤中恢复的科勒身高达到2米01,凭借身体上的优势,他会为巴罗什创造更多的得分空间。门将位置也很让人放心,切赫是2005年欧洲最佳门将,他最近两个赛季在切尔西的表现非常出色,有希望在世界杯上进入最佳阵容。

  1934年和1962年,捷克斯洛伐克两次进入世界杯决赛,不过分别输给了

意大利队和巴西队。在国际足联的官方资料中,这些荣誉被归入了捷克队名下。那么,历史会重演吗?巴罗什信心十足,他说:“现在其它的球队都有些畏惧我们,而我们不怕任何对手。”

  相比之下,老帅布吕克纳的话更为直接——“我希望捷克队出现在决赛赛场上。”(晓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