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磨枪列强营中伤痕累累 细数世界杯边缘人及悲伤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4:29 法制晚报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句中国古话正说明了备战德国世界杯32支队伍的心态:马不停蹄的热身赛与伤病员的增加,成了不少队伍的心病。

  世界杯开赛在即,各支队伍正在利用短暂的时间对阵容进行最后的磨合。不过,由于球员在职业联赛中所承担的负荷过重,在国家队重新集结后,热身赛有时就像一把双刃剑,不少队伍已经在热身赛当中损失了大将,而那些正在恢复中的伤员显然又不能参加世界杯
的前期磨合。9天后,在各队上报国际足联最后23人大名单截止日期前,一切皆有可能。

  罗西基大腿受伤捷克队再添伤员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的伤病员名单中再添一位世界级球星,捷克队的中场球星罗西基由于大腿受伤将缺席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热身赛。

  虽然罗西基刚刚完成了从多特蒙德到阿森纳的转会,但显然这位球星的好运气并没有带到世界杯上。在参加了上周五沙特阿拉伯的热身赛之后,队中就传出罗西基大腿受伤的消息。捷克主帅布吕克纳证实:罗西基已经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恢复自己的伤势,自己肯定不会拿罗西基去冒险,不过罗西基将随队一起开赴热身赛赛场。

  在捷克阵容中,倒霉的不仅仅是罗西基一个。上周,捷克队的另外一名中场大将斯米切尔腿伤发作,有可能缺席整个世界杯。庆幸的是,在前锋线上,两名高中锋扬·科勒和洛克文茨刚刚从长达数月的伤病中恢复过来。

  布吕克纳说:“我们将在热身赛中至少让一半的主力上场,如果他们的身体有问题我不会冒险。”在本场热身赛后,捷克队将在本周六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然后,他们将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在小组赛中,捷克队将依次与美国队、加纳队和意大利队交手。

  巴拉克有望复出参加德日热身赛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两支劲旅传出好消息:巴拉克有望伤愈复出参加德国队与

日本队的热身赛。

  今天,上周左脚扭伤的队长巴拉克出现在了德国队的集训队伍中,并随队进行了备战训练。种种迹象表明,巴拉克参加与日本队热身赛的可能性非常大。德国主帅克林斯曼对于巴拉克的回归显得非常高兴,至于能否派他上场比赛还得听国家队队医的。“我们决不会冒任何风险。”克林斯曼说。

  不过,巴拉克本人却十分乐观,他说:“我的脚每时每刻都在恢复,如果在比赛前我的脚不再疼痛,我将参加与日本队的热身赛。”

  复查提前一周鲁尼和球队会合

  本报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鲁尼终于在曼彻斯特与英格兰队会合。据

曼联官方网站披露,鲁尼的复查日期提前一个星期,将在6月7日进行。

  在世界杯的伤病员名单中,鲁尼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同时他的伤势也是最无法预知的。因此,曼联队和英格兰队双方达成协议,复查日期将提前到6月7日进行。

  这样,在国际足联6月9日最后人员调换截止日前,英格兰队就可以确定是否将鲁尼带往德国,或者用谁将他替换。

  据路透社报道,之所以将鲁尼的复查日期提前到6月7日,是因为曼联俱乐部同英格兰国家队达成了一致。双方对于鲁尼的争夺决定着这位英格兰前锋的世界杯之路能否成行。

  曼联主帅弗格森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鲁尼去德国参加世界杯。他想要一个健康的鲁尼打下赛季英超的目的再明显不过了。“年轻的鲁尼现在还不懂得道理,也不惧怕疼痛。但这是很危险的,因为检查显示他的脚骨还没有完全愈合。”弗格森曾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发表这样的言论。

  对于弗格森的态度,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心知肚明,但为了顾全英格兰队和曼联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对老爵爷横加指责。但有一点,埃里克森始终坚持:“不带鲁尼去世界杯是傻子才会做的事情。”

  鲁尼:我要打世界杯

  高压舱、骑车、水中冲刺……鲁尼在队医的指导下,几乎用了所有有利于自己伤势恢复的办法,一切的行动只为了一个目的——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我一直期待着加入球队的那一刻,我也希望第二次检查的结果能取得更大的进展,同时能够在世界杯上找到自己的位置。”鲁尼说。

  埃里克森为什么执意要将鲁尼带到德国?答案只有一个,没有鲁尼的锋线在德国世界杯上很难有上佳的表现。

  在英格兰的23人名单中,除鲁尼以外,欧文和克劳奇的锋线组合已经渐露疲态。上周四1比2不敌白俄罗斯队已经说明了一切。而17岁的阿森纳小将沃尔考特尚不足以担当大任,列农、唐宁这些追风少年,有冲劲,但仍缺少足够的比赛锤炼。埃里克森将鲁尼作为英格兰的“护身符”一点也不为过。

  伤病·黑名单

  热身赛受伤无缘世界杯

  在热身赛中受伤,无疑是为自己的世界杯之路自动添堵。很显然,运气好的还可以等待伤愈,而运气差的则直接被主帅删出23人大名单。

  5月26日

  英格兰队在1比2负于白俄罗斯队的热身赛中,三号门将格林在抡腿的瞬间突然滑倒,赛后初步诊断,格林拉伤了左侧的腹股沟。三号门将的世界杯大门已经关上。

  5月27日

  葡萄牙国家队正式宣布第三门将瓦莱因伤退出世界杯,原因是瓦莱在与塞黑青年队的一场比赛中意外负伤,他右脚的伤势已经无法在两周之内恢复。5月28日

  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后卫赞布罗塔在一场与当地业余球队的比赛中不幸将右大腿肌肉拉伤,这很可能给意大利队的世界杯征程蒙上阴影。

  伤病·恢复者

  梅西、舍甫琴科伤情恢复大半

  距离世界杯开幕仅有十天,伤病员的心情是度日如年。对于他们来说,缺席热身赛,意在世界杯。

  梅西伤愈指数80%

  作为马拉多纳的接班人,自从4月12日在冠军杯比赛中受伤,就再也没有在任何比赛中亮相。6月10日,阿根廷将迎来世界杯的首场小组赛,对手是“非洲大象”科特迪瓦,梅西能否出场成了最大的问题。阿根廷主帅对外宣称,梅西很可能缺席首场比赛,很显然,这位阿根廷的希望之星远比英格兰的“救世主”鲁尼复出的可能性更大。

  舍甫琴科伤愈指数80%

  舍甫琴科在意甲赛季末受伤后,再也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中露面。除了自己已经将转会切尔西的事情搞定外,舍甫琴科并没有与乌克兰队会合。不过,乌克兰队主帅对于舍瓦的伤势倒是非常坦然,正在恢复中的大牌球星不参加热身赛,再正常不过了。

  圣克鲁斯伤愈指数80%

  巴拉圭国脚、

拜仁慕尼黑前锋圣克鲁斯随巴拉圭国家队在奥地利训练时不慎膝盖受伤。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季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