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闪电出手夺中场瑰宝 经典前腰加盟增援真空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英格兰各大媒体相继报导了捷克球星罗西基即将加盟阿森纳的消息。据传罗西基已经顺利通过阿森纳体检,由于他还要赶回澳大利亚与国家队汇合备战世界杯,因此官方正式消息很可能在近1-2天宣布。

  此前这位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前腰一直与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走的很近,西班牙媒体曾传言他已经与马竞草签协议,转会费为700万英镑,世界杯之后正式加盟。不过事情在最近
一个星期突然起了变化。捷克主帅布吕克纳昨天证实罗西基确实离开国家队训练基地前往伦敦:“我们答应球员对这件事保持沉默,不过我可以证实,罗西基已经接受了体检。”与此同时,多特蒙德官方发言人也证实说:“他与经纪人目前就在伦敦。与马德里竞技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们曾经收到很多球队的邀请,不过罗西基自己做出了选择。”

  事实上罗西基与阿森纳之间早在一年前就有过接触。去年夏天捷克人一度与枪手走得很近,但最终双方没能达成一致,同样来自

德甲的赫莱布以10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阿森纳。一年之后枪手再度发起攻势,终于赶在马竞之前将这位捷克前腰中途劫走。这时媒体才想起罗西基此前说过的一段话:“如果我有机会选择,我愿意为阿森纳效力,与亨利并肩作战是我的愿望,因为他是最好的(球员)。”

  罗西基是捷克国家队绝对主力,53次出场贡献15粒进球,尤其是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他的关键进球帮助球队回到阔别多年的世界杯舞台。“我从小就是英格兰球迷。”罗西基说,“而且第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欧战进球就是在对阵英超球队比赛中攻进的。”巧合的是,让罗西基印象深刻的这个进球,对手恰恰是他的新东家阿森纳。“冠军联赛上我代表布拉格斯巴达迎战阿森纳,我们2-4输了比赛,但是我永远都会记得连过4人破门的那个球。那是我的杰作。”

  从技术特点上分析,罗西基比赫莱布加盟的时机更好。作为一名传统前腰,他在一年前的枪手阵型中并没有太多发挥的空间,因为温格此前一直坚守442平行站位的阵型,不设固定前腰。赫莱布加盟阿森纳一个赛季之后才逐渐站稳脚跟,而且位置是边前卫而不是在德甲如鱼得水的前腰。现在情况有了变化,阿森纳在冠军杯中开始尝试4411阵型,效果出奇地好,连续战胜

皇马、尤文等欧洲豪门晋级决赛。永贝里和皮雷都司职过亨利身后的那个“1”,前者年龄偏大又经常受伤病影响,后者可能近期告别阿森纳,因此温格迅速动手挖来了罗西基。

  罗西基的优势是传球好,助攻能力突出,他的加盟会令枪手锋线获得更多弹药,也能让温格在排兵布阵上拥有更大的选择余地,根据不同“战场”或对手设计不同方案。至于转会费方面,英格兰媒体的消息并不统一,《泰晤士》报称是800万英镑,而《卫报》则说枪手只需付680万镑就能得到捷克人。如果不出意外,继巴拉克后和贝尔巴托夫之后,又会有一名德甲球星登陆英超。(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