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杯官网访博班:有些遗憾永远无法挽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2:09 燕赵都市报

  在1998年世界杯克罗地亚对阵法国的半决赛中,克罗地亚1:0领先的情况下,博班将球误传给对方的图拉姆,后者与队友德约卡夫进行了一次清晰的二过一后进球,将比分扳平,将主队从生死线上拉回。二十三分钟后,这位法国队后卫攻入了该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彻底终结了克罗地亚队在该界世界杯的捧杯梦。

  学生、业余球员和年轻的职业球员都应谨记,即使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也会犯错
误。不管错误到底是发生在操场上、当地公园里还是体育场中,每个当事人都希望在赛场上犯下的错误从来没有发生过,但是正如博班所说———

  作为一名在

AC米兰度过大部分职业生涯、赢得过欧洲冠军杯冠军、
世青赛
冠军和1998年法国
世界杯
铜牌的球员,博班希望时间能够倒流,改写他辉煌职业生涯中的一次特殊事件。

  在本次接受2006世界杯官方网站(以下简称官网)的独家采访中,我们看到,时间这个据称是可以治愈一切的灵丹妙药,却并未治愈博班的伤痛。

  官网:克罗地亚队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获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博班:坦白地说,我并不认为有什么秘诀。我们有一支很好的队伍,其中有些球员非常出色,而其他球队可能低估了我们。在球场上,我们的氛围和精神状态都很好,我们相信自己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那场半决赛显示出了我们的水平。另外,我们富有爱国精神,渴望为期待已久的祖国人民做出成绩,我们决心为他们赢得比赛。

  官网:对您个人来说,1998年世界杯比赛的亮点是什么?

  博班:当然,获得第三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打得相当出色,苏克状态奇佳。但对该届世界杯让我难忘的一个记忆是我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所犯的错误。我将球传给了利利安·图拉姆,结果他扳平了比分。这是我足球生涯中最大的失误,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错误。现在仍让我难以释怀。

  官网:当时那支克罗地亚队包括您、阿萨诺维奇和普罗辛内茨基。当时您踢中场的感觉如何?

  博班:非常好。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实际上,我为能在被誉为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的球队中与这些人踢球感到骄傲。很多人认为再也不会出现这样优秀的球队了。我希望不会如此。这支球队最特殊的地方是它的均衡性,我们各个球员能够非常好地取长补短。

  官网:您如何评价尼科·克拉尼察尔在国家队的表现?

  博班:我喜欢他,但我个人认为,尼科·科瓦奇和普尔绍才是这支克罗地亚队的关键球员。尼科拥有很多天赋,但尚未成为巨星。就像对许多年轻球员一样,本届世界杯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官网:您和很多出色的球员一起踢过球,谁是最好的呢?

  博班:范·巴斯滕。他能顶两个球员,一个人能同时担任9号和10号的角色。他的技术出类拔萃,能够在紧张的局势中杀出重围。他在禁区内外表现同样出色。简而言之,他是无与伦比的,拥有如此难以置信的天赋。我欢喜和他一起踢球。

  官网:您认为谁最有可能赢得本届世界杯?

  博班:任何一支球队均有可能……巴西、阿根廷、德国、法国和荷兰。本届世界杯必定很精彩。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