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季军实力下降信心不减 克罗地亚看轻小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91年克罗地亚宣布独立后,他们的足球队参加了1996、2000、2004三届欧锦赛和1998、2002、2006三届世界杯的预选赛,结果5次过关,唯一一次失手是2000年的荷兰欧锦赛。

  1996年的英格兰欧锦赛是克罗地亚队在独立后首次亮相大赛,结果他们小组中击败了土耳其和丹麦后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负于德国。两年后,他们在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中
就让世人震惊,老迈的德国队被他们3比0痛击。在半决赛中,克罗地亚几乎淘汰后来夺冠的法国队,最终在击败荷兰之后,他们获得了季军,队内的头号球星达沃-苏克还获得了最佳射手。

  但是自从以后,克罗地亚队就每况愈下,以苏克、博班、普罗辛内茨基等一代球星先后退役,直接导致了国家队实力的下降。在接下来的欧锦赛和

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都没有能通过决赛阶段的小组赛。跟1998年的那支球队相比,外界普遍认为这届克罗地亚队仍然有不小差距,不过到了决赛阶段,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尤其是他们还在3月的友谊赛中3比2击败了阿根廷,没有人敢小看他们。

  目前的主教练克拉尼察尔是攻势足球的倡导者,在谈到小组赛的对手时,他表示了乐观——“巴西当然是出线的最大热门,但是我认为跟他们比赛时,我们并非没有机会。我想我们要强于澳大利亚,击败日本队也是可能的。”

  他的信心可以理解,因为克罗地亚队在这次

预选赛中的表现相当不错。他们获得了第8组的头名,而且保持不败,包括两次1比0击败小组第二的瑞典队,不过1比1战平弱旅马耳他那场比赛也让他们有点难堪。现在他们小组出线的希望很大,即使在6月13日的首战中负于巴西队,他们还有两场比赛,对手显然要比巴西弱得多。

  “面对日本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对手,克罗地亚理应晋级。”足坛名宿马拉登-巴里萨说,“他们和巴西都将是出线热门,要知道这可比他们在2004年欧锦赛上面对法国和英格兰要容易多了。

  坚固的防守是克罗地亚队信心的保证。来自

尤文图斯的罗伯特-科瓦奇将是后防线的核心,他是一个可靠的、稳定的、强壮的防守专家,在他们10场预选赛中,仅仅丢了5球,而在必要的时候,他同样可以冲到前场参与进攻。

  在中场,来自柏林赫塔的尼科-科瓦奇仍然保持着不知疲倦奔跑的特点,但是35岁的年龄限制了他的发挥。另外,主教练克拉尼察尔的儿子尼科-克拉尼察尔也是他们的薄弱点,媒体普遍认为他有足够的天才,但是还缺乏大赛锻炼。世界杯上,年轻的小克拉尼察尔能否顶住压力快速成长值得关注。

  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前锋普尔绍是进攻中的核心,他可能是克罗地亚唯一一名世界级的球员。他通常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前锋奥里奇搭档,后者一度被认为替补上场更加有威胁。另外,来自不来梅的克拉什尼奇也有担任主力前锋的能力。

  跟上一代的博班、苏克、阿萨诺维奇、普罗辛内茨基相比,现在的克罗地亚明显缺乏人才,很少有人能像那些前辈一样拥有出色的技术,并且懂得在关键时刻做出最准确的选择。但主教练克拉尼察尔仍然坚持自己的球队有望打入八强,“小组出线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进入八强才能算是成功”。(晓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