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克罗地亚风度尽显 “火枪手”普尔绍不畏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F组 克罗地亚

  楚河汉界·序言

  1998年,克罗地亚在法国世界杯上“一鸣惊人”,在淘汰赛中3:0击败了德国队,并且在季军的争夺战中战胜荷兰,最终夺取第三,同时队中主力前锋“金左脚”苏克捧走金靴
,克罗地亚人曾一度令全世界睁大了眼睛。如今的克罗地亚究竟实力如何,值得一看。

  楚河汉界·核心

  28岁的时候,普尔绍获得第一次代表克罗地亚队出征的机会,而且第一次出场就进球了。29岁生日那天,他一人独进4球,率领摩纳哥队在冠军联赛中以8比3痛击拉科鲁尼亚队。更不可思议的是,普尔绍仅仅用了23分钟,就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场比赛过后,普尔绍成为可以比肩范·巴斯滕、大因扎吉的超级射手,因为他们都曾在欧冠赛场上单场攻进4球。他就是普尔绍,大器晚成的克罗地亚“火枪手”。德国世界杯上,普尔绍将成为克罗地亚队的超级进攻武器。

  1974年出生的普尔绍职业生涯的初期并无太多的亮点,身高达到1.90米的他大多数时候只能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在锋线上占得一席之地。不过,自从加盟法甲摩纳哥队后,普尔绍如同火山爆发一般,以接连不断的进球引起欧洲豪门的注意。在取得欧冠二号射手头衔后,普尔绍加盟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短短一个赛季,克罗地亚人就完全征服了挑剔的苏格兰球迷。

  人高马大的普尔绍是一个标准的强力前锋,空中威力不容轻视,而且他的脚下功夫也继承了克罗地亚球员传统的细腻脚法。虽然不是天生的射手,但他通过勤奋使自己的破门效率逐年提高。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布提纳、普莱蒂科萨、迪杜里卡

  后卫:罗伯特·科瓦奇、托马斯、西米奇、托基奇、西穆尼奇

  前卫:贾尔克·勒科、克兰杰卡,尼克·科瓦奇、巴比奇、斯尔纳、伊万·勒科、摩德利奇、弗朗耶斯、塞里奇、图多尔

  前锋:普尔绍、克拉什尼奇、巴拉班、奥里奇、博斯尼亚克

  阵容:442

  前锋:克拉什尼奇/普尔绍

  中场:巴比奇/图多尔/尼克·科瓦奇/弗朗耶斯

  后卫:托基奇/罗伯特·科瓦奇/西米奇/西穆尼奇

  门将:普勒蒂科萨

  支招:找准“炮台”

  准确地说,这是颗随时可能爆炸的“炮弹”。1998年

世界杯,他们掀翻德国战车,2002年世界杯他们让意大利人碰了一鼻子灰。不畏惧任何对手,敢于硬碰硬是这支球队的闪光点。

  做为具有“炮“气质的棋子,若无阻碍,可长驱直进。克罗地亚队继承了前南球队的气质,不凡的世系让他们宠辱不惊。然而,同组的

日本队秉承了技术足球的特点,也是一支不容小觑的钢炮。

  杀出血路需要稳定的发挥,这支“炮”最擅长的是短距离易位,趁乱出击,不按套路走棋是他们的一贯风格。如果这种风格被带入本届世界杯,球迷完全有理由对其前景持乐观态度。毕竟,他们今年的热身赛,继续了之前擅长打硬仗的特点,又把南美豪门阿根廷给掀翻在地。

  最可贵的是,他们并不因为曾经战胜过德国、意大利、阿根廷这些强队而自负,他们信心满满,却是出言低调,从主教练克拉尼察尔到主力前锋苏克,都谦虚地表示,第一要务是小组出线,能够进入八强自己就会非常非常开心。有实力又有风度,这样的克罗地亚队真的值得同组各家警惕又警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