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享受世界杯 营地夜夜笙歌队长关心游戏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8:29 新闻晨报

  跟大多数营地静谧凝重的气氛不同,克罗地亚营地最震动人心的是从营地深处隐隐传来的响亮音乐声和放肆笑声。在半个小时的采访中,营地总经理洛克女士一个接一个地给记者讲笑话,让人简直难以分辨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玩笑———就在这个地方,克罗地亚将度过他们的2006世界杯岁月,而在视察营地时,他们队长最关心的居然是营地里的游戏机是否完好。

  当辉煌已成往事的时候,享受世界杯,有时候也是一种态度。

  营地向来“夜夜笙歌”

  翻过一座山,踏进山谷里的克罗地亚营地———多林特温泉度假村。记者初进门便被吓了一跳:一个头发竖起的年轻男人,拿着一把童话里巫师骑的扫帚,一脸兴奋地冲记者喊:“嗨,你没问题吧?”记者表示自己在等人后,他又蹦蹦跳跳,晃荡着大扫把,冲进营地深处的一片摇滚音乐中。

  见到营地总经理洛克女士,记者小心翼翼地询问:今天你们这里在办狂欢节吗?她骄傲地一笑:“是,一个公司在这里开派对。事实上,我们这里天天都有不同的团体在这里开狂欢舞会。”

  大约是地理位置与世隔绝之故,这座交通不便、躲在山谷中的度假村,经常成为西装革履者展现自己不为人知一面的所在。到了周末,在美酒和奇装异服之间,更是笑话和戏谑声不断。洛克女士说,他们酒店的大花园,是一些大公司举办晚会的“著名”场所。“而深紫乐队也曾经下榻于此。应一些人的邀请,他们也曾在我们的花园举办过晚会。”

  那么,即将到来的客人克罗地亚队呢?难道

世界杯之前,他们也来此夜夜笙歌不成?洛克女士哈哈大笑:“虽然不至于夜夜笙歌,但我可以跟你确认的是,在他们到达的一刻,将会有一个欢迎晚会,也是在我们的花园里进行。”

  据洛克女士透露,在抵达德国前,克罗地亚队已经较为“民主”地征询了一下队员对于住处的意见。“在世界杯期间,克罗地亚将住在一幢单独的小楼,楼下由安保人员形成一个‘保卫圈’。而且,在他们前往赛地的火车上,球队也可能呆在一节全封闭的车厢里。有些队员觉得压力太大,需要些放松的方式,所以,我也不能排除,他们在我们的花园开派对的可能。比如,要是他们第一场赢了巴西,那我们的这个花园就有用武之地了。”

  队长专门“确认”游戏机

  事实上,克罗地亚的营地还是当地有名的古迹。公元1823到1848年,这里曾经是皇帝路德维希一世的行宫,内部还有不少掌故轶事可以凭吊。不过,对于一个从外国到来的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样的休闲方式未免太过“枯燥”,他们还是更喜欢直截了当的“解闷”方式———游戏机、电视、桌上足球,最好还能出去转转。

  可惜的是,为了保证球员充分“集中注意力”,克罗地亚足协选中的这处营地,深藏在高山之间,视线所到之处几乎没有人烟。叫一辆

出租车,需要等待40分钟。虽然营地内部环境还算活泼,但为了尽量满足克罗地亚球员“放松”的要求,营地方面不敢怠慢,还特别购买了几套克罗地亚语的卫星电视节目。“我们还特地添置了大床。克罗地亚队有好几个1.90米左右的球员,普通客人的床,他们可睡不舒服。”

  然而,仅仅这些工作,还不能让克罗地亚的球员们“放心”。通常情况下,“视察”营地的往往只有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和足协官员。然而克罗地亚不同,今年初,他们的队长也跟着教练和足协官员一起来到了巴德布吕克瑙。“教练和足协官员视察得仔细,连床垫的软硬他们都试过。”那队长过来看什么?洛克女士的答案再次让人笑破肚皮:“他一到这里,就直奔游戏室。他最关心的就是基地有没有游戏机?游戏机目前的‘状态’如何?”

  □晨报特派记者陆维皓(德国法兰克福5月2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