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前锋为克罗地亚战巴西壮胆 集训重点如何虎口拔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5月23日,克罗地亚在一场热身赛中4比1大胜奥地利,克拉什尼奇独进两球,“谁将与普尔绍搭配”,这个长期困扰克罗地亚主帅克拉尼察的疑问终于有个答案,在接下来与伊朗、波兰和西班牙的三场热身赛中,克拉尼察还将继续寻找球队的第三把利刃,凑齐了三把快刀,克拉尼察用三前锋战术对付巴西的战略才能最终成型。

  在不莱梅,克拉什尼奇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前锋,可在国家队,锋线上只有普尔绍的
主力位置雷打不动,可是在这次集训中,克拉什尼奇的表现征服了主教练和全体队友,在与奥地利比赛后,他甚至收到了来自普尔绍的公开赞赏。作为球队核心,普尔绍从不轻易发表对队友的看法,这次却破例对媒体公开赞扬克拉什尼奇,在接受克罗地亚《晚报》记者采访时,普尔绍表扬说:“克拉什尼奇太棒了,我们搭档很默契,我不明白像他这样优秀的球员为什么在国家队一直不能成为主力。”对于普尔绍的赞赏,克拉什尼奇谦虚地说,他的两个进球都有普尔绍的功劳,因为普尔绍不仅牵扯了对方后卫的注意力,还助攻自己一球。在这场热身赛中,另两名前锋奥里奇和巴拉班的表现同样不错,于是克拉尼察有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他计划用三前锋战术来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巴西,只是该设置一个突前前锋和两个边锋,还是双前锋加一个影子前锋,克拉尼察还要在剩下的三场热身赛中寻找到答案。

  在分组结果刚出来之时,克拉尼察就认为,只要能够在首场小组赛中逼平巴西,以小组第二出线的几率就达到了百分之八十,所以他集训的重点就是怎样虎口拔牙。克拉尼察的信心来自于2005年8月17日的一场热身赛,克罗地亚在家门口与巴西战成了1比1,当时那支巴西除小罗没能参加比赛外,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卡洛斯、卡卡等球星都首发出场,所以克拉尼察认为只要准备充分完全可以逼平巴西。唯一让他头疼的是防线,在与奥地利的比赛中,虽然只丢了一个球,可问题还是不少,直接的放映是,防线上不乏来自大牌俱乐部的球员,可是大科瓦奇和西米奇在过去一个赛季里基本都在尤文和

AC米兰坐板凳,能够经常在俱乐部里打比赛的西穆尼奇又有伤,门将更是不能让人放心,与奥地利之战的唯一失球就是由于门将的失误造成的,以目前这样情况,很难抵挡住大罗的突破和小罗传球,所以克拉尼察认为,不如以攻代守,给后防减轻一些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